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友:敢于对第一次家暴说“不”

www.fjsen.com 2011-09-19 07:26  谢添实 周艾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李阳家暴引爆网络,网友诉说种种家暴,热烈讨论应对措施——

网友:敢于对第一次家暴说“不”

东南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周艾连)最近一段时间,由于“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对妻子动粗事件的网络传播,家暴话题受到网友的强烈关注。网友在谴责李阳行为的同时,也对李阳妻子的“大胆爆料”表示赞赏,认为正是她的勇敢揭发才制止了事态进一步发展,有利于更多的人来关心家暴这一“隐私”问题,更有可能会促进其立法进程。

对于家暴问题,很多网友表示,每个受害者都要勇敢起来,敢于对第一次家暴说“不”,及时将其消除在萌芽之中。专家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也呼吁家暴受害者不要忍气吞声,否则可能会助长家暴行为。

网友控诉家庭暴力

“嫁了帅的没安全感,嫁了丑的担心遗传下一代,嫁了穷的怕生活不好,嫁了富的怕自己成冷宫中的妃子,嫁个体贴入微的怕他在外面是个花心男,嫁个大男子主义的怕他在家庭里暴力,嫁了没本事的怕生活没有乐趣,嫁了有本事的怕自己管不住……”这是一个女网友在看了李阳家暴新闻后的留言。

受“丽娜华的Mom”微博爆料影响,最近越来越多的网友尤其是女性也在网络上大吐苦水,称曾遭遇过不同形式的家庭暴力行为。网友“海花”讲述她的亲身经历。她和丈夫是自由恋爱结婚的,刚开始老公对她好得不得了,什么都答应她,和她说话也是慢声细语的,让人感觉这是个好男人。这一切美好的景象在结婚的第三年完全改变了,“先是家务事什么都不干,对我颐指气使的,把我当成佣人一样”。到后面,丈夫更是变本加厉,尤其是学会喝酒后更甚。“有一次他凌晨一点多喝酒回来,没带钥匙进不了,我又比较累,没及时开门,让他在外面多呆了一会儿,就这样,他二话没说,抓住我的头就往墙上撞。虽然没造成很大的伤害,但这却是以后家暴的开始。”

记者发现,像“海花”一样遭遇的受害者不在少数。据统计,自2004年以来,全国妇联受理的关于家庭暴力的投诉,每年都有四五万件。在我省,这一数字也不少,仅今年前八个月,全省妇联系统就接到家庭暴力案件投诉830件。这个数据仅仅是有到妇联寻求帮助的,更多的家暴则在“隐忍让”之下不为外人所知。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