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络热传“我对学弟学妹说” 有叮嘱也有感叹

www.fjsen.com 2011-09-22 07:41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随着2011年大一学生的陆续到位,关于学弟学妹的话题也再次在网络上引爆。“学弟学妹你们终于来了”、“学弟学妹们,大学里一定要做的八件事”、“学弟学妹们,学校第三食堂比较便宜,记得要找那个面善的阿姨打菜哦,会有惊喜”……众多学长学姐甚至早已毕业的叔叔阿姨纷纷以亲身经历,向刚入大学的菜鸟们传经布道。

记者发现,这些话题虽然不乏调侃恶搞成分,但也有许多实实在在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要沉迷网游,多读点书,以免将来后悔。

指引明路型:

加入社团 学一点社会经验

从繁忙的高中踏入相对轻松的大学,不少大一新生茫然了,不知道该如何安排时间,不少人在空虚之下甚至迷上了网游。对于这一点,很多学长学姐都有切身之痛,为避免学弟学妹们重蹈覆辙,他们也是开劝了:大学时间确实比高中多,但不要以为这样,你就可以任意挥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大学里还是适用的。

看到学弟学妹们来,学校里的社团也高兴坏了,纷纷摆摊设点纳新。对此,学长学姐们认为,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认认真真去做,总会学到点什么。但是加入太多,你会发现疲于奔命,只有干活的份。要记住,大学社团也是个小社会,在里面,你是能学到一点社会经验的,对你肯定有好处。

在学长学姐的建议中,远离网游是最多被提及的话题之一。“哥告诉你,再好玩刺激的网游都是浮云。”福州大学研究生毕业的苏国文在网上列举了沉迷网游的六大坏处:浪费青春时光;严重消耗体力;伤脑伤心伤肝;疏离同学关系;荒废本职学业;费电费钱费眼。“当然不是说不能玩,是说不能沉迷其中,通宵达旦玩那更傻,有那个精力还不如睡觉。”苏国文说。

网友“付佳媛”是位90后,她在给新生的一封信中说,大学是我们90后实现梦想、创造奇迹的象牙塔。你要奋斗、拼搏,活出自己的精彩,不要虚度大学四年,当你回首大学生活时才不会后悔。更重要的是,大学像东流的大海,烂漫的青春永不再来。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