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十岁那年”:我的牙被苹果咬了

www.fjsen.com 2011-09-26 07:31  吴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吴泓) 由东南网和海峡教育报联合主办的“我十岁那年”福建微博·首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报特选登部分参赛作品,以飨读者。

小学组

天下无敌: 我十岁那年,看到有人骑自行车,便一直缠着妈妈要她也给我买一辆,于是我也拥有了一辆天蓝色的自行车,当时我觉得很得意、很幸福。可我不知道,这钱可要妈妈辛苦缝上半个多月的雨伞啊!

飞蓬:我十岁那年,有天在家门口歇凉,见一个佝偻的身影出现,他在翻拣垃圾,样子非常可怜,我掏出仅有的十元钱想给他。他非但不要,还说:“谢谢,钱要自己挣!”这个乞丐,不,这位可敬的老人,让我学会了自立自强!

梅梅:那时候吃水果从不洗手,妈妈说:“你的手脏,摸到水果,它也会脏,它一生气,就会咬你的牙齿。”过年时,我和小伙伴玩耍时,觉得饿极了,急忙拿起一个苹果就啃,结果我的牙齿卡在上面,我赶紧大叫:“我的牙齿被咬了。”伙伴们幸灾乐祸:“报应!这绝对是报应!”

lengfeng:吹灭10支生日蜡烛,我轻唱:生日快乐……同学们都在自己家里忙着做作业,小伙伴从自家窗子向我挥手,隔着防盗网,发来信号:祝你生日快乐。

初中组

小南瓜: 十岁那年,我遇见了她,一个高高瘦瘦,看似文静却十分活泼的一个女生。她就是我现在最好最重要的朋友——潘嘉琳。

罗昱伦: 十岁,充满童趣的年龄,我当上了大队委,可初秋,奶奶却猝然长逝,一夜间,我仿佛长大了许多。手捧着与奶奶的合影,凝望着奶奶慈爱与不舍的眼神,我的鼻头不由一酸。想起暑假回老家探望,我竟自顾自玩耍,不曾和奶奶多聊聊天。而这一见竟成了永别,疼爱我的奶奶就这样走了,令我伤心不已。

高中组

安格斯: 十岁那年,我和父母去白水洋玩,玩得很开心,也被山里冰凉的河水呛得很惨。回家的时候,我带着对呛水的不甘心,写下了白水洋之旅的日记。现在,再翻开日记本回忆,感觉那时的自己真的是天真稚气,爱生气也爱傻笑,爱哭闹也爱撒娇。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