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纳沙”吹来 闽沿海大风大雨

www.fjsen.com 2011-09-28 07:33  蔡镇金 薛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8日讯(记者 蔡镇金 薛辉) 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最大可能于30日在广东西部到海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强度还将有所增强。省气象台预计,今起到30日,全省沿海将有大风大浪,并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昨日16时29分,省气象台就此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昨日上午,省防汛办组织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召开“纳沙”分析会商会。会商认为,受台风、天文大潮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沿海将出现10~60厘米的风暴增水和超过当地警戒潮位10~30厘米的高潮位;台浅渔场将出现3.5~5.0米的大到巨浪,全省沿海风力8~10级,中部沿海短时阵风11级,沿海各市及龙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根据孙春兰书记、苏树林省长、张昌平常务副省长和倪岳峰副省长的批示精神,省防汛办发出明电要求各地,落实各项防台风措施;组织在台浅渔场作业的渔船,务必于27日18时前撤离该海域,适时部署渔排养殖人员安全转移;组织对临海低洼地带和施工工地的巡查,做好防潮防浪及防地质灾害等;及时通过媒体滚动发布预警信息。

受“纳沙”外围环流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全省沿海27日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28日,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闽江口到崇武之间沿海短时阵风11级;29日,全省沿海偏东风6~7级,阵风8~9级。

28日,沿海各市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9日到30日,宁德、漳州、泉州、厦门和龙岩五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相关报道:

"纳沙"带来风雨潮 我省部署防御第17号台风工作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