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微语“我十岁那年”:国庆迎来参赛井喷 学生网友竞相“晒萌”

www.fjsen.com 2011-10-10 07:34  吴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吴泓)国庆期间,由东南网和海峡教育报联合举办的“福建首届中小学生微博作文大赛”,迎来了开赛以来的首个参赛热潮!从10月1日到9日,全省有10多所学校近300个学生通过注册成为东南网福建微博(t.fj01.cn)用户,参加微语“我十岁那年”活动,发表作品400余篇。

记者昨日登陆福建微博看到:参赛的学生网友,以泉州、莆田两地最多,与开赛初小学生唱独角戏不同,国庆期间,中学生网友纷纷踊跃参赛,成为掀起这轮参赛热潮的主力军,不少学校依托校内学生记者站、文学社,积极组织学生记者和文学社社员参加活动,莆田的学校更是组织了“微作文十分钟课堂”。在参赛学校中,记者发现:不乏一些享誉省内的名校,如泉州五中、泉州培元中学、莆田一中,龙岩一中等,都赫然在列。

“快乐是小时候的简单。简单是长大后的快乐!”(注:泉州高中生网友“Minhoz”微语),细细梳理学生发表的微博作品,字里行间,我们能看到亲情闪动、梦想插翼、童年糗事一箩筐。

参赛作品选登:

小学组

心花:十岁那年,同学庆生会上的“奶油蛋糕大战”让我印象深刻。一团团奶油捏在手上,在“不经意间”抹上某个同学嫩嫩的脸蛋上,接下来是你追我赶的场面。很快,每个同学的脸上都“千树万树梨花开”。

HQC6052583:十岁那年,老家门前的稻田带给我无限的乐趣,冬天里和厝边的几个小伙伴在泥里打滚,满田野乱跑,挖泥鳅、追蝴蝶,累了躺在稻草上,太阳懒洋洋地照在身上,闻着泥土的芬芳气息,是真正爽、爽、爽……

初中组

记忆蓝:我十岁那年有好多愿望:想要一根cute魔术棒,一个聪明的脑袋,一大堆会动的玩偶……还有,最好能见到流星,让流星能再给我增加十个愿望。

高中组

无耐心:十岁那年,芒果树结了它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果。我自豪地爬上了我所能爬上的最高境界。那树粗野狂躁,亲吻我的脚底;又深情绵柔,抚摸我的脸颊。我肆意妄为地掠夺,直到透过芒果的金黄香气,枝叶的浓墨重彩,见山层叠的厚实扑面而来——天空太辽阔了,而我却无法飞翔——要被树下的伙伴们好好招待了。

日落光微微:十岁那年的画面,一直属于那个被阳光铺满的画室。手下的2B铅笔马不停蹄地划过4开的纸张,世界安静得只剩下2B笔的“哗哗”声。阳光越来越明媚,接着又慢慢变柔和,打散在黑白分明的纸张上。接着放下笔,看着眼前的黑白世界总是会浮现联翩:哪天也能绘出动画那梦一般的画面。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