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1300名学生微语“我十岁那年”

www.fjsen.com 2011-11-03 11:52  吴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首届中小学生微博作文大赛截稿 进入评选阶段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吴泓) 由东南网、海峡教育报共同主办的“我十岁那年”福建首届中小学生微博作文大赛,10月31日正式截稿。据组委会初步统计,这项历时45天的征文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13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收到有效征文作品1003篇。

记者登录东南网福建微博(http://t.fj01.cn)看到,在微语“我十岁那年”征文最后截稿日期来临前,迎来一次参赛高潮,短短8天时间就有300多名学生参赛。有趣的是,比赛还吸引了广东深圳的福建籍学生网友参加,省内一些童真未泯的成年网友也自发参与,他们与孩子们一起书写 “我十岁那年”的难忘经历。

征文截稿,评选大幕也随即开启。未来两周,福建首届中小学生微博作文大赛评委会将对征文作品进行遴选,并邀请主办方领导、中小学资深语文特级老师,按小学、初中和高中不同组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以及优胜奖50名,同时评出优秀指导教师奖和赛事组织奖若干名。

在评选方式上,评委会将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采取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票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进程都将在东南网上公布,欢迎广大学生网友和家长继续围观、监督。

参赛作品摘登:

小学组

洪希滢:爸爸一直从事与服装有关的工作,多年后他开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服装加工厂,一度做得风生水起。我十岁那年(2008年),金融风暴卷走了爸爸的小工厂,为了撑起这个家,他又回到了老东家打工,不再是老板了。妈妈对爸爸说:我们不怕,从头再来。我也想对亲爱的爸爸说:加油!

蔡雅霖:十岁那年,我捡到一只翅膀受伤的小鸟,我把它带回了家放进笼子里,每天给它敷药。伤心时找它诉说,开心时和它玩耍,小鸟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恢复了健康。妈妈说鸟儿是属于天空的,我打开笼子恋恋不舍地看着它跌跌撞撞地起飞,越来越远,终于从我眼前飞走了,心里既高兴又难受。

初中组

陈潇婷:十岁那年的一个冬日,我兴奋地跟奶奶在老家房子的顶楼晒棉被,站在顶楼我好奇地张望,看到茶树靠着街道的树枝上开了两朵红花,看到昨天打飞的羽毛球挂在高高的桑树上,还看到王爷爷家的八哥在水池中扑腾着翅膀……十岁的张望,那份满足像是看到了整个世界。

离城梦:格桑花开。十岁那年,老师将一盆格桑花轻轻递给了我,说:“请像它一样活着。”十岁的我并不理解其中的深意。十岁已远去,格桑年年开,迎风怒放,朵朵冷艳,恍然,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原来老师是要我坚强!

CYX七四班:十岁那年我学自行车,(教我的)是一个和我同年的温柔清秀的男孩。他教得很有技巧,教我如何保持平衡,教我往前路看,不要看车身和脚下。我很快就学会了,而且学会了很多种骑车的花样,最重要的是能搭着他满大街跑了。

高中组

尚南基德:我十岁那年,第一篇习作《小小龙队》在报纸上发表,记述的是那年元宵,我们几个小女孩看过龙队表演后,意犹未尽,就用几条废弃的长磁带绑上几根小竹竿、小木棍,很山寨,却直舞到披星戴月。可不久之后,“小龙队”中的嫣却因为一场疾病突然离开我们,我们至今都还很想念她……

Forien:是断鸿声里灿烂满地的刺桐花牵扯出来的情绪,远处嬉闹的孩子啊,哪一个才是当年的我?是那个拿着冰激凌等候父母的女孩吗,眉宇间从不曾有过忧伤只有数不清的天真烂漫。可惜流年匆匆你去哪儿了呢,是谁带走了你放肆的笑容,又是谁抹平了蔚蓝苍穹风筝飞过的痕迹。

叶子:我十岁那年,得到了一个专属陶瓷杯。然而却不慎打落了,母亲默默收拾残局,随后用温暖的手将我的手和微凉的陶瓷杯包起捂紧。从此,事无巨细,都以正确的姿态对待。如今,拥着陶瓷杯,怀念起当年手心的微凉和手背的温暖,母亲的话总是萦绕在耳际:“端好了,一杯子就是一辈子!”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