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向詹红荔学习活动

www.fjsen.com 2011-11-09 0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红旗飘飘 ——喜迎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

立足本职 爱民为民 无私奉献

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向詹红荔学习活动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9日讯 连日来,南平延平区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荔的先进事迹在全省上下引起强烈反响。省委作出《关于开展向詹红荔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后,我省各地认真按照省委的部署,广泛深入开展向詹红荔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爱民为民,干事创业,情铸和谐,无私奉献,为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尽职尽责。

全省法院系统掀起了新一轮学习詹红荔先进事迹的高潮。南平中院院长欧岩峰表示,詹红荔是南平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南平法院的学习活动更要走在前、做在前。南平法院将开好全市法院学习贯彻推进会、宣传协调会和詹红荔“三三九不工作法”学习座谈会。从现在开始到明年6月份,集中开展“三比三争”活动:即比责任,争当忠诚为民的好法官;比能力,争当案结事了人和的好法官;比品行,争当清正廉洁的好法官。通过先进典型的感染力、辐射力和带动力,力争在闽北大地上涌现出一批詹红荔式的好法官。

延平法院副院长郑玉容表示,要更加注重发挥榜样效应,把学习活动开展得更好,做得更实,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创建人民满意的好法院。

武夷山法院院长王建敏表示,要把詹红荔同志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职业情怀和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运用到审判实践当中去,更好地服务大局,充分体现人民司法工作宗旨。

詹红荔身上那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对失足未成年人的爱与责任,时刻将群众利益高高举起的行动,令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感动和启发。

在泉州市泉港区山腰街道庄安泰调解工作室,刚从埭港村调解回来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省优秀共产党员庄安泰说,作为一名基层人民调解员,每一起纠纷能否顺利化解,离不开三个因素,即利益的平衡、怨气的消化、人格的维护。“今后面对矛盾纠纷和群众诉求,我要向詹红荔同志学习,用更多的耐心、恒心和责任心,多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找出合法合理合情的调解办法,让群众消怨气、增和气。”

对于詹红荔那源于高度的责任心与奉献之心的大爱,明溪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主任李艳梅深有感触,她说,詹红荔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点一滴的付出,春风化雨般地滋润了迷途少年的心灵,这给了我们很多启发。作为宣传干部,我们要通过广泛宣传,借助榜样的引导力量,让更多的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奉献大爱之心。

“学习詹红荔同志的先进事迹,就要学习她以人为本、全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德化县杨梅乡党委副书记曾世超说,杨梅乡是德化县也是泉州市最边远的乡镇之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从人民群众最希望做的事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真情联系群众,真诚服务民生,真心推动发展,真意促进和谐。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南平市新光学校校长杨振炎表示,詹红荔在少年审判中创造的“三三九不工作法”,留给教师有益的思考。提高教育质量是学校和老师最大的责任,爱的温暖是最大关怀,要学会尊重孩子,尤其是农民工子女。我们要把更多的关爱和温暖送给农民工子女,教育他们勇于面对困难,磨炼意志,迎难而上,做一个自尊﹑自立﹑自强的好少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