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文化繁荣 凝神聚力——喜迎省第九次党代会特刊8

www.fjsen.com 2011-11-10 10:58  李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有着“东歪西斜楼”之称的南靖土楼裕昌楼内,南靖芗剧团演员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南靖县在发展土楼旅游过程中积极融入客家、闽南文化元素,增加土楼旅游魅力。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0日报道(记者 李艳)

跨越亮点

文化服务提升幸福感

国庆黄金周,开馆不久的省少儿图书馆成了福州市人气最旺的地方之一,许多市民带孩子来到图书馆看书。据悉,省少儿图书馆自9月26日开馆,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已办理近万张读者证。总投资1.4亿元的省少儿图书馆总建筑面积近18000平方米,设计容纳100万册文献,阅读座位超过1000个,提供敞开式免费服务,设备、功能和藏书量在全国的少儿图书馆都名列前茅。

据了解,目前,我省共有12个图书馆新馆投入使用,18个图书馆被列入规划或正在建设,晋江市图书馆等16个图书馆被文化部评定为国家一级图书馆。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每年都将文化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成了福建大剧院、闽台缘博物馆、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厦门海峡艺术中心等一批重点文化设施。2008年开始,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全部免费开放。

广播电视村村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乡镇综合文化站改造完善、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建设和基层文化建设等6项工程,成为与农民贴得最近的文化项目,省里为之投入大量的财政资金。提前两年半完成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建设;实现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村村月月有电影;建成农家书屋8450个,图书拥有量1014万册。今年9月,福建开始分批对“年百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改造完善工程”项目进行设备安装,每站配送一台移动播放器和一套移动式无线扩音机。

我省通过深入实施“艺术扶贫”、“文化低保”等文化惠民工程,“新农村百镇行”、送戏下乡、激情广场大家唱、文化志愿者服务、社区文化艺术节等文化品牌服务活动,满足城乡百姓日益高涨的文化需求。如南安市霞美镇金山村在“文化低保”工程中办起了金山农家学堂,建起了文体馆、文化长廊、便民读书室、农民服务站、休闲场所等,大大丰富了基层村民的文化生活,金山村先后被评为新村建设示范村、南安市创建“文化低保”工程示范村,省农民健身示范点,省农村信息技术共享示范点。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