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社论:朝着“三个更加”的宏伟目标奋勇跨越

www.fjsen.com 2011-11-19 2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承载着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深情重托,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我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部署未来发展。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500多名党员代表,紧紧围绕大会的主题与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扬民主,忠诚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

这是一次风清气正的大会。

这是一次务实高效的大会。

大会的一项重大成果,就是形成了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切合福建实际、引领未来发展的好报告。孙春兰同志代表八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胡锦涛总书记对福建工作提出的“三个切实”要求为红线,突出了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任务,提出了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的奋斗目标,为我们今后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集中了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智慧,视野开阔,内涵深刻,立意高远,思路清晰,既体现全局性、前瞻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全省人民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的又一重大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众望所归、坚强有力的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大会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广泛发扬民主,把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优秀干部选进了省委和省纪委领导班子,充分体现了全省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意愿。我们相信,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开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崭新局面。

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标志着我省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意义特别重大,影响十分深远,必将进一步统一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必将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和干劲,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在更高起点上共同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而努力奋斗。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今后五年是实现宏伟目标的关键五年,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海西《规划》等结合起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进一步坚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切实加快转变,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务求取得更大实效,不断增强总体实力,努力实现好中求快、又好又快的发展。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关键在党。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通过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充分体现福建特色,顺应全省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热切期待。美好的前景,激荡人心;跨越的鼓角,催人奋进。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饱满的激情和冲天的干劲,全面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朝着宏伟的发展目标奋勇跨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陈晖  陈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