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创新服务改善民生

www.fjsen.com 2011-11-22 0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人民日报11月20日一版刊发报道《福建创新服务改善民生》,本报今日予以转载。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22日讯 “总算有个像样的家了。”10月底,已在福建省晋江市深沪镇打工近10年的周晓君,终于和1000多名外来工一起,住进了崭新的家——深沪镇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的廉租房。

这个廉租房小区一期项目共3幢200套,经过政府补贴后,每平方米月租金仅4元,且由企业集中支付。目前,晋江市在经济开发区五里园、陈埭镇、新塘街道等地累计启动了6个廉租房项目,将在两年内为外来工提供超过5000套住房。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优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表示。今年初,福建首次提出将“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写入全省“十二五”规划。省政府还郑重向全省人民承诺:今年生产总值、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收入均同步增长12%。

福建省委、省政府继去年先后安排了25个大项、47个具体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后,今年又推出一系列惠民实事,包括商业网点建设、增加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公交服务、优化中小学布局等10个方面的内容。

2010年,福建省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也首次突破1000亿元。与此同时,全省财政与民生相关的支出共计1071亿元,占财政支出的63.8%,比上年增长19.1%。今年仅省级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就达265亿元,占省级财力的64.4%,同比增长22.6%。

至今已连续实施17年的“造福工程”,是福建民生建设之一。自实施工程以来,福建已累计搬迁散居在偏僻山村和海岛的贫困民众56万人。日前,福建省委、省政府再次制定通过“十二五”时期的全省“造福工程”意见。新的造福搬迁将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有计划地向中心村、集镇、工业区周边搬迁。

既要舍得投入,也要创新服务。从今年初起,福建实现全省医院就诊一卡通,各个医疗机构从此实现医疗信息共享、互认,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查,节约医疗费用。

今年福建将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延伸到所有社区、建制村。同时,创新促就业机制,在全国率先由民办机构走到台前;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起12580求职平台。从去年7月至今,超过1.3万人经此找到合适的工作。

为减少中间环节,自10月起,福建还全面推行蔬菜平价商店和“菜篮子”平价直通车。目前,全省已建起平价超市313家、直通车点583个。

  •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