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朝着“三个更加”的宏伟目标奋力迈进

www.fjsen.com 2011-11-24 1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三个更加”目标的提出,充分体现了中央的新要求、人民的新期待。经过多年努力,我省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高。但随着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与进步,人民群众殷切期盼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省第九次党代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顺应人民的期待,提出了“三个更加”的宏伟目标。

具体到今后五年的目标,就是到2016年,全省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实现翻番,力争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倍增,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赶超东部地区平均水平,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公民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健康素质显著提高,民主法制建设更加完善,社会充满活力、和谐稳定;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覆盖城乡;森林覆盖率保持全国首位,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前列。

“三个更加”,是在推进福建跨越发展和加快建设海西的基础上提出的新目标。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紧盯“三个更加”不放松,科学谋划,全力实施。

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是实现“三个更加”的必由之路。由于我省经济总量不够大,总体实力不够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与人民的新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只有通过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尽快积累雄厚的物力财力,才能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人民的期盼。为此,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转变,调整结构,坚持好中求快、又好又快,以更大的力度,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和社会更加协调地发展,促进社会的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更好地互动,促进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地相处,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科学发展之路。这样,我们就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较大幅度地提升综合实力,使环境更加优美、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

“三个更加”目标,突出以人为本,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谋划未来五年发展,需要突出以人为本,坚持为民惠民,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分享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幸福指数;需要与时俱进,体现时代性,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不断拓展思路,使今后的目标任务适应时代发展需要;需要立足自身实际,根据自身发展定位,在原有发展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以完善,并认真细化各项目标,强化实施责任,以务实高效之举,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今后五年,是我省可以大有作为、也一定能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美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全神贯注,全力以赴,锲而不舍地推动科学发展之区、改革开放之区、文明祥和之区、生态优美之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朝着“三个更加”的宏伟目标奋力迈进。

福建日报评论员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