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大力弘扬福建精神

www.fjsen.com 2011-11-26 1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26日讯 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概括了福建历史文化特质,展现了福建人民的精神风貌,反映了福建人民的文明素质、思想境界、意志品格和价值追求,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大力弘扬和努力践行福建精神,必将为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福建精神内涵丰富,意蕴深刻。爱国爱乡,体现了福建人对故土特别深厚的感情,对祖国统一大业极强烈的责任感;海纳百川,体现了福建人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宽阔胸襟;乐善好施,体现了福建人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敢拼会赢,体现了福建人敢冒风险、敢为人先的打拼胆识和自强个性。这四个方面既相互联系又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福建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坚定追求,符合我省发展实际,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发展方向,突出价值取向,富有鲜明的福建特色和时代精神,具有很强的激励引领作用,是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是更高起点上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一个地方的精神风貌,熔铸于这个地方的文化血脉,离不开时代发展的土壤。多年来,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无论是花甲老人还是热血青年,无数的八闽儿女饱含满腔的热情、冲天的干劲,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投身于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中,在全社会形成了统一的指导思想、共同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基本的道德规范。福建精神正是这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相结合的产物,是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在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所焕发出来的精神状态的集中反映。福建精神包含了福建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秉承了福建人民在长期的发展实践中形成的精神特质,在改革开放的澎湃大潮中淬炼升华,也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大放异彩。

伟大精神孕育于伟大实践,伟大实践需要伟大精神作支撑。省第九次党代会为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绘就美好的蓝图,就是要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这需要我们大力弘扬福建精神,以此激励我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胸襟,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奋发图强的精神,激发无穷的智慧和伟大的创造,并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先行先试,改革创新,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更高起点上全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福建精神是新时期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精神支撑。大力弘扬福建精神,就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切实践行。尤其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自觉践行福建精神的良好氛围,让福建精神深入人心,融入工作和生活的各个领域。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要求,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争当践行福建精神的模范,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拼搏,共同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