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三位退伍老兵做客东南网 讲述军旅生活

www.fjsen.com 2011-12-01 07:51  赖炜娜 邱淑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位退伍老兵做客东南网,讲述军旅生活——

脱下军装,脱不掉的军营情怀

乡亲们敲锣打鼓送老兵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1日报道 本网记者 赖炜娜 邱淑群 通讯员 李涛

又到了老兵退伍的季节,一批批战士脱下军装、告别军营、告别战友。11月25日起,武警福建总队2011年度退役士兵陆续离开军营。日前,部队三位退伍老兵做客东南网,让我们听听这群最可爱的人用汗水和泪水谱写的军旅之歌。

蒋士燕:退伍后打算回乡创业

这是一位哨兵,他的哨所不在遥远的边疆,也不在人烟荒芜的海岛,而在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福建省政府大门前。

“2003年12月我来到福建,从入伍第一天开始我就是一名哨兵。”脱下军装换上了退伍服的蒋士燕恋恋不舍地说道,“确保省政府大院的安全就是我们的职责,这个岗位很特别也很重要。”

省政府警卫中队的每一位战士,每天出完早操后都要反复练习“三个功”:“站立功、辨认功和涵养功,这是每一个哨兵的必修课。”因为执勤的环境和岗位的需要,这三个功夫缺一不可。8年来,性格要强的蒋士燕苦练三功,他要求自己做事要认真,遇事要坚强。凭借着优秀的品格与能力,他从士兵成长为班长。即将离开部队,蒋士燕开了最后一次班会,语重心长地告诉新兵:“人生当兵只有一次,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多为父母争光,为自己争光。”

当问起退伍后的计划时,蒋士燕说在部队的8年里,收获了很多。他要把在部队里学到的知识和练就的本领用到未来的创业中。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