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海西)安溪铁观音茶王昨日出炉

www.fjsen.com 2011-12-11 08:55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昨日下午,第四届海峡茶叶品牌发展交流会在福州举行。会上,第十届中国(海西)安溪铁观音茶王也随之产生。溪县祺彤香茶业有限公司 、中顿茶业、泉州立成名茶选送的茶样分获清香型、浓香型、韵香型“茶王”称号。

据了解,本届茶王赛从10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截止到11月20日,组委会共收到清香型茶样127个,浓香型 茶样120个,韵香型茶样116个,共363个茶样。现场专家介绍,从此次参赛铁观音茶样来看,形色秀美 ,外形内质,水底均属上乘,具音韵鲜明,花香四溢,整体品质并不逊于往年,茶农茶商参赛积极性高涨,茶样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茶王赛邀茶叶界原省茶叶质量检测站站长、国家高级评茶师陈郁榕,福建农林大学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郭雅玲教授,安溪县茶叶质量评审组组长、国家高级评茶师李宗垣等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赛茶样进行专业品鉴和审评。茶王的评选过程采取“密码审评,循环淘汰”的方式,以确保评选过程公平 、公正、公开原则。经过初审、复评、决赛,评选出清香型、浓香型金奖各一名,银奖各七名,铜奖各八名,优质奖各十名。

我省是茶叶大省,从事茶产业的人员预计在400万人以上。在安溪,现有茶园60多万亩,年产茶叶 6万多吨,年产值81亿元。目前,有超过2500名安溪茶商在福州开店,创办茶企、连锁店达3500多家,年营业额超12亿元,占到福州茶市65%的市场空间,吸纳就业人员1万多人。为整合在榕茶商资源,2006年12月,福州市泉州商会安溪茶叶分会也正式成立。协会通过打造茶王品牌、组织培训、提供信息等方面工作,服务广大茶商。

现场特写:

牛人蒙眼一闻能识茶

今日,在茶王赛间隙,组委会还举行茶仙赛盲品识茶、盲闻识茶活动,现场嘉宾及茶商表演了闻茶及品茶的绝活,蒙着眼睛能说出清香型还是浓香型的茶叶,而且能闻出各品种的铁观音。

最先上台的是一名女主持人,别看是位女的,品茶技术同样厉害。工作人员将她的眼睛蒙起来,用喝茶来判断茶叶类型,在表演中,她全部答对。随后上场的一位女士也全部答对。

接着上台的两名男嘉宾,蒙着眼睛用鼻子闻一闻,用手摸摸茶叶,就准确答出是清香型还是浓香型铁观音,还能说出是黄金桂,还是铁观音,精湛的品茶技术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据了解,今天来宾中不少人蒙着眼睛喝茶,就能分辨出茶叶产自哪个镇,是感德、祥华,还是西坪,都能“喝”出来。

  •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