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政协频道> 政协要闻 > 正文

梁绮萍在十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12-21 17:21   来源:福建政协网 我来说两句

在十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闭幕会上的讲话

梁绮萍

(2011年12月21日)

十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经过全体常委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开好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两天来,常委们听取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同志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说明、省政府秘书长刘明同志所作的一年来政府系统提案办理的情况通报;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协商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了《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和各专门委员会书面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这次常委会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因年龄和工作需要的原因,有7位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委员、常委和专委会领导职务。多年来,他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政协各项工作,为政协事业的发展和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此,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新担任政协委员,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的同志表示衷心欢迎!

这次会议,议题多,内容重要,是一次承上启下的重要会议。常委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围绕会议的各项议程,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11年是福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的关键一年。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领全省人民开拓进取、奋发努力,全面实施海西《规划》,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推进先行先试,切实坚持民生优先,努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令人振奋。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对一年来政府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体现了实事求是精神;所提出的明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比较切合我省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常委们对《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认真履行职能、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客观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了2012年的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较为全面地反映了省政协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文风朴实。在讨论中,常委们还就进一步完善《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建议。会后,我们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办公厅要及时把常委们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提交省政府研究参考。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