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爱岗敬业 致力教育——记省政协委员郭志荣

www.fjsen.com 2012-01-05 07:41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5日报道(记者 严顺龙)

上月底,在民进福建省委六届七次全会间隙,记者采访了省政协委员、民进漳州市委主委、漳州一中副校长郭志荣。虽在省城,但他仍牵挂着孩子们的学习和学校治安情况。

“实现校园安全管理,必须家庭、学校、政府共同出力,构建一张安全网。”在郭志荣眼里,学校及周边地区的安全问题,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郭志荣把学校工作与党派特点相结合,组织开展调研,撰写《关于建立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建议》。

“要实行专职保安制,有条件的要一校一警;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制,以及中小学生事故赔偿机制。”郭志荣说。

该提案很快得到省政协及漳州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漳州市教育、公安等提案承办单位先后邀请参与调研的委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考察,出台相关管理制度。这些看得到、有实效的举措,赢得学生家长的赞赏。

调研中,郭志荣发现,师资不足、教学用具缺少及没有图书馆等制约着农村中小学发展。为推动教育公平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郭志荣发挥民进在文化出版、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一方面与农村学校开展共建,一方面努力加强农村学校的硬软件建设。

虽做了许多有成效的工作,但他远没有满足:“作为省政协委员,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改善民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