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集智献策促跨越——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报到现场侧记

www.fjsen.com 2012-01-10 08:22  杨毅涵 郑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0日报道(记者 杨毅涵 郑璜)

冬日榕城,风清气爽。昨日,出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参政议政的责任和热情,风尘仆仆赶来参加大会,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建言献策。

西湖宾馆、西湖大酒店、左海大厦等本次大会的各个报到处,花团锦簇,暖意融融。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五大战役硕果累累,实现了“十二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较快、结构优化、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中央批复实施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和《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福建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省政协委员、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黄克安高兴地说:“这几年福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比较快,培养了一大批动手能力强的技能型人才,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省政协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儿科外科主任李笃妙傍晚刚从手术台上下来,就赶着到西湖宾馆报到。这一天他已做了6台手术:“医生是我的职业,但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年中我对其他问题也有较多关注。”李笃妙准备了多个提案,其中之一是建议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的过程中,要加大后进地方的扶持力度。

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众多委员所关心的。省政协委员、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传说:“福建是产茶大省,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茶农有300多万人。去年我省出台了关于支持茶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并着手对保障茶产业发展进行立法,这些都将有力推动我省由产茶大省向茶叶强省发展。”他建议,未来福建茶产业不仅要提高茶叶品质,更要做好茶文化建设,提升茶叶的附加值,使广大茶农和茶企都受益。

省政协委员李文绍、林乐全、朱光木三人都来自三明市基层。今年他们结伴而来,一路上聊的话题大都围绕着农业和农村。到驻地报到后,他们一放下行李就聚到李文绍委员的房间,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快农业“五新”技术推广。李文绍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已经30多年,他说:“农业技术推广在服务农业企业和农民中很受欢迎,也为农产品提质提量和农民增加收入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建议采取措施加强农业技术推广队伍建设,让农业和农村得到更大的实惠。”

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福祉,是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根本目的。关心关注民生是委员们不变的情怀。

“福建生态优越、环境优美,我们要处理好开发和保护、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省政协委员、中共福建东侨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何如芳说。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他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宁德母亲河霍童溪流域的生态保护和开发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福建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陈烈平准备了多个事关群众衣食住行的提案。“我的这些提案包括重新划分道路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分离,以确保各方安全;有关部门要为上班族在节假日提供便利的‘一站式’服务等,归根到底就是希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委员们说,“十二五”开局之年取得的成绩让全省人民感到特别振奋。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福建精神,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