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三维”对接占领发展制高点——访省人大代表刘平山

www.fjsen.com 2012-01-13 11:30  吴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3日报道(记者 吴宏雄)

“‘三维’对接就像球队有了‘球星姚明’,地方有了发展的领军、发展的制高点。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太英明了,抓住了多年未曾解决的‘牛鼻子’问题!”

在听取苏树林省长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后,看到了去年我省着力推进“三维”对接的成效:对接项目1779个,总投资达2.5万亿元,省人大代表、华闽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刘平山兴奋地对记者说。

出身实业界的刘平山对经济的风吹草动特别敏感,他说,过去我省由于地处海防前线,国家投资少,经济总量小,很难找到发展的突破口。但是,去年,省委、省政府把很大的精力放在把本省的企业与经济龙头央企、民企、外企对接上,这就好像一个球队引进了“球星姚明”,一下子闪亮起来。一个篮球队没有球星不行,一个地方缺少核心的企业更不行。与有实力的央企、外企、民企对接,就找到了经济发展的突破口,他们的资金雄厚、技术设备先进、销售网络齐全,对接得好,就占领了行业的制高点,大企业强者更强,小企业也可以获得中下游的配套而加快发展,我省的经济发展就有了活水、有了活力,必定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刘平山代表谈了自己的亲身感受,他介绍,华闽子公司南方生物与台湾知名企业永信制药合作,公司原来只是从事原料药生产,现在开始转向生产针剂,投产后产值一下就可以扩大10倍,对接后发展前景充满光明。“‘三维’对接,抓住了发展的‘要点’,是促进福建经济发展真真正正的‘干货’!”他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