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境内外媒体积极关注我省两会

www.fjsen.com 2012-01-17 07:54  林娟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聚焦海西《规划》平潭《规划》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林娟 何祖谋) 连日来,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成为境内外新闻媒体关注的热点,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新社、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等境内外主流媒体均派出强大的采访队伍。据统计,采访今年两会的境内外媒体达60余家,记者300多名。

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福建精神、海西《规划》、平潭《规划》等是今年各路媒体报道的重点。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一个台湾记者眼中的平潭》、《央企大举入闽》等报道,关注平潭规划和海西建设。文章说:“平潭的发展,以经验法则来看已无悬念,但除了政策力度大幅配套之外,有些客观的问题必须考虑,一些投资基础条件问题,有待两岸一同仔细规划克服。”

新华网地方频道专门开设福建省两会专题,并以“新华聚焦”、“两会快讯”、“建言献策”、“海西新跨越”等栏目,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全方位报道。中新社及其地方网络频道密切关注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

香港大公报刊发《闽省长的报告变薄了》。文章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比以往薄了十几页,行文少了9000多字,更厉言强调治庸治懒治散,严格问责问效,建设有执行力的服务型政府。

省内各家媒体也派出强大采访队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和省广播影视集团报道规模创新高。福建日报每日用4到5个版对省两会进行全方位报道,充分反映代表、委员议政履职的风采,反映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成就和落实海西《规划》、平潭《规划》的新举措等。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海峡都市报、海峡导报等也都对两会进行了充分报道。省广播影视集团运用现场直播、现场录音报道、连线等多种表现手法,设立《聚焦省两会》专栏,并辟出《两会动态》、《两会热点》、《代表委员建言》、《百姓看两会》等子栏目,形成两会报道全覆盖。

今年省两会上,多名代表委员还通过微博这一新平台与广大网友互动。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东南网、海都网等网络媒体则在两会专题和网络直播基础上,策划推出了 “微议两会”、“记者微博”等板块,与网民和博友充分互动,在第一时间发布两会信息。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