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各地大力弘扬福建精神 继续打好五大战役

www.fjsen.com 2012-01-28 08:39  王毅 方炜杭 王一雄 王华耀 陈晓星 黄自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风雪奋战渔梁岭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8日讯 (通讯员曾文彬 记者吴宏雄)正月初二凌晨5时40分,浦城下起鹅毛大雪,国道205线浦城渔梁岭路段开始积雪,抢险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6时50分,一辆面包车在该路段打滑,横在国道上,十分危险。正在巡路的仙阳公路站养护人员曹明春、陈健儿、王春生等赶紧上前撒盐除雪。驾驶员林志强竖起大拇指:“太感谢你们了!大过年的你们还坚守岗位。”

其实,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春节上路除雪。闽北山区路段向来易发积雪,大家早有准备。一下雪,浦城公路分局就启动预案,组织九牧、仙阳公路站职工赶赴现场。

18时30分,雪越下越大,气温骤降,滴水成冰。为确保安全,该路段封闭通行。

次日凌晨5时,分局紧急调集大型除冰机赶赴渔梁岭。7时40分,抢险队员分成5个小组,从南北两侧“夹击”渔梁岭,5辆满载工业盐的养护车和2台撒盐机同时到达现场。

冰天雪地中,抢险队员一刻也不歇着。路边一个加水点的妇女拿来铲子,加入抢险。滞留在公路上的驾驶员主动配合,让出抢险道路,有的还下车帮忙。

9时20分,渔梁岭冰雪路段全线贯通。

破冰除雪保畅通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8日讯 (记者黄少鹤 通讯员雷顺号)27日9时许,记者来到县道971线路罗唇路段。路面仍有结冰,养路工人正挥铲破冰。

罗唇段位于福鼎市佳阳乡罗唇村,是浙江马站、福鼎沙埕等7个乡镇18个村通往福鼎城区的必经之地。26日晚冰冻雨雪天气袭击,路面结冰积雪。

“结冰有几厘米厚。”正在破冰的罗唇养护站站长潘文华见到记者,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天气越冷,我们起得越早。”

因结冰影响通车的路段有10余公里。27日一早,福鼎市公路局调集了10多人破冰除雪。

“这个路段极易结冰,破冰成了我们的常规养护内容。”潘文华说,到冬天,他们几乎每天5时就开始破冰,中饭吃的是自带的干粮。

“看到行人和车辆顺利通行,心里就很高兴,很温暖。”潘文华说,公路安全畅通是养护工人的最高荣誉。

10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沿线结冰路面清理完毕。

“结冰路段,车辆慢行”,从沙埕镇至福鼎城区,记者沿971线前行,看到这提示牌,眼前就浮现出养护工人的身影。

  • 责任编辑:房小奇  陈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