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为海都报的善举叫好

www.fjsen.com 2012-02-02 08:17  张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2日报道(张红)

昨天,海峡都市报一楼小广场上,又卖开了苦橘。

这批苦橘,来自闽侯洋里乡岭兜村。这个村子,坐落在远离县城近50公里的山坳里,村民们除了出外打工,大都靠种植水稻和苦橘维持生活。苦橘清凉退火,本是很好的果品,只是因为去年丰产,价格骤降,兼之气候寒冷,信息不畅而卖不动,橘农们急得跳脚!海都报这回原打算为村里的2家橘农卖500箱苦橘,可其他橘农听说了,纷纷要求搭车,结果到前晚将近12点,运到海都广场的苦橘,达到3600箱。

中午时分,我来到海都广场,橘子已经卖了2000多箱。橘农们把我围了起来,“哎呀,我原来都要哭了!一年下来好辛苦,本钱不知去了多少,汗水不知流了多少,大热天还要上山喷农药啊!这要卖不出去,日子还怎么过啊!”橘农陈幼弟说。“这橘子可存放的时间不长,再卖不出去要烂了,我的儿子还指望卖橘子的钱交学费啊!”橘农何家福说。

“感谢海都报,感谢海都报啊!”橘农们异口同声!

海都报过去也常为农民排忧解难。自去年开展走基层、改作风、转文风活动以来,为农民做实事就更勤了,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0月至今,他们已经举办了11场现场义卖活动,累计帮助农民销售柑橘、苦笋、地瓜、莲子等滞销农产品1300多吨。海都报这么做,缘于一个理念:走基层不光要把稿件写上来,而且要实实在在地把群众的困难带上来,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他们为此辟了一个作为“福建农副产品直销平台”的专栏,取名“海都农家乐”,提出的口号是“能帮一个是一个”。

我认为,海都报的善举,说明了三个问题:

第一,媒体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媒体运用传递信息、沟通社会的平台,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一些困难方面,可以有所作为。

第二,社会对基层群众的困苦是同情的。我到过不只一次海都义卖现场,在场的不论是单位代表,或者是市民,都说来此购买,不光为了需要,还为了向农民兄弟献一点爱心。

第三,坚守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是办好一张报纸的基础。一个农民对海都报记者说:“海都报帮了我的大忙,我要一辈子订海都报!”原来,海都报在我省的发行量做到最大,与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很有关系啊。

为海都报的善举叫好!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