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五新”技术去年助农增收逾10亿元

www.fjsen.com 2012-02-04 10:33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4日讯 (记者 方炜杭)1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去年,我省坚持“五新”单项示范与集成推广相结合,解决了农业产业关键性技术不到位问题,培育了高产、优质、高效、安全、生态的现代农业示范典型。

随着单项“五新”推广持续深入,重点推广示范粮食、特色园艺作物和畜禽新品种65个,节本增效新技术14项,高效专用新肥料12种,低毒低残留新农药10种,先进适用新机具3.38万台(套)。单项示范与集成推广共建立示范片(场)462个,促进农民增收逾10亿元。

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扎实推进。截至去年11月底,我省获品种权88件,授权量位居全国各省(市、区)第12位。其中,授权的水稻品种86件,推广面积6000多万亩,增加社会效益18亿多元。

全省建立水稻、茶叶、生猪、蔬菜4个产业省级创新团队和县(市、区)级综合试验推广站,形成了集研究、试验、示范、推广、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截至目前,全省已陆续开办农民学校166所,通过专家与农民面对面,技术与田间零距离,农民综合素质显著提高。

在第九届“6·18”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省农业厅共征集农业技术需求89项,其中26项对接项目成果投资超千万元,57项对接项目成果居国内外领先水平。

  • 责任编辑:房小奇  陈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