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媒体头条> 石狮日报 > 正文

石狮喜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www.fjsen.com 2012-02-29 17:08  杨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2月29日讯(记者 杨江 通讯员 庄灿枝) 27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石狮再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自2008年以来,石狮市以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为新起点,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为目标,紧紧围绕增强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深入开展双拥创模活动,取得显著成绩。2009年8月,再次荣获省双拥模范城称号,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三年多来,石狮共投入一亿元巨资强化支前保障,支持部队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拥军、文化拥军等。保障省内外作战部队以及民兵、预备役部队进行海训、驻训、实弹演练、军事演习等任务数十批次,出动车辆200多辆次、船艇50多艘次,市领导带队慰问演习、训练部队26次,赠送慰问金60万元。在优抚安置方面,石狮市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位居全省前列,平均年增长10%以上,增长率超过省定标准。在全省率先拨款为未就业随军家属发放生活补助金,并把基本生活保障金标准提高到400元/月/人。2010年度石狮市义务兵家属优待金达到1.59万元/人,位居全省之首。

石狮强化国防教育,先后投入数百万元建设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18处,举办军事夏令营和少年军校18期。其中,李子芳烈士纪念馆被授予“福建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称号。深化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全市共有72对军民挂钩共建对子,15个共建对子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军民共建的老典型——新华社区军民共建活动历经29年长盛不衰。从2008年起,石狮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每年的1月12日定为我市的“双拥日”,并在11日晚正式启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双拥活动,涌现出了拥军世家永宁郭坑龚秀训家庭、宝盖龟湖黄卫星家庭等。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