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人大频道> 地方人大 > 正文

龙岩市人大代表“号脉”国家级台湾创业园发展

www.fjsen.com 2012-04-01 15:46  林松金 杨建国 来源:福建人大网 我来说两句

春雨绵绵,万木争荣,绿意满眼的三月,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亮星带着对台商同胞的关心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的关注,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前往永福台品茶园、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茶厂等,实地调研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与建设情况、茶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走进国家级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碧绿的茶园连绵几个山头,层层叠叠,“大陆阿里山”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去年1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给福建漳浦和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商农民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寄予厚望,不仅是向台商农民致以新春问候,勉励台商农民同大陆同胞一道,光大中华民族农业文明,造福两岸同胞,也是对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过去建设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它还饱含着对我们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在座的各位台商农民、人大代表一定要不辜负总书记胡锦涛的期望,为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向新的目标进发,为两岸人民的交流合作做出新的努力、新的贡献。”座谈会上,为抛砖引玉,邱亮星满脸高兴,开门见山地说道,希望台商与代表们共叙同胞友情,畅所欲言,共话合作发展,把诊号脉,共谋创业园跨越发展……

“去年春节,总书记来信勉励我们要‘优化技术、创新产品、开拓市场’,现在我们有个好消息要向在座的人大代表们报告,今年2月,永福高山茶品牌推广取得新突破,园区管委会与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永福高山茶列入‘故宫贡茶’。 与此同时,在1月12日这一天,我公司在福州福飞路也开设了鸿鼎茶业门店,标志有着‘大陆阿里山’之称的漳平永福台湾高山茶正式进入福州,此举非常有利于让永福台湾高山茶两岸飘香。”龙岩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漳平台商联谊会辅导会长李志鸿,铿锵有力地说道。

“去年12月28日,经过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有机茶研究与发展中心认证委员会审定,我公司茶场500亩茶园环境、生产条件,加工设备、产品质量等符合有机茶标准,获得有机转换产品认证,是创业园48家台资茶企业中的第一家。”漳平九德农场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台商杨瑞腾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信心满怀地说道。

“这一年来,台湾农民创业园和台农的企业和都在不断发展,势头蒸蒸日上。目前,台湾农民创业园已入驻台资企业59家,比2010年增加5家,常住台商490多人,其中高山茶企业48家,种植面积5.5万亩, 增加4800亩,种植茶叶面积是台湾高海拔茶园总量的近五分之四,是大陆地区最大的台湾软枝乌龙茶生产基地。在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投产的高山茶得到了两岸权威专家的高度认同与肯定,在各大型茶事评比活动中屡获金奖,永福高山茶列入‘故宫贡茶’更是给台商们带来了莫大的信心。”一谈起收到总书记胡锦涛亲笔回信一年来给创业园带来的发展,漳平市台商联谊会会长、三泰行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洲就抑制不住喜悦与激动、如数家珍。“众人拾柴火焰高。同时,我们也期望人大代表为创业园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献计献策,摇旗呐喊。” 陈振洲带着虔诚的语调与口吻,吐出了心声。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