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平潭影像 > 正文

福建的“马尔代夫”:平潭东甲岛

www.fjsen.com 2012-04-06 15:47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平潭的海蚀地貌甲天下。岛上海蚀崖、海蚀洞、海蚀穴、海蚀平台、海蚀阶地等星罗棋布,形态各异,或如双龙抱珠,海豚戏水,跳跃腾空;或如利鳄刺天,锐不可挡;或如海龟登陆,摇曳徐行……形神兼备、栩栩如生,令游客叹为观止。如:“半洋石帆”已认定是“天下奇观”、唯我独有;誉称“东海仙境”的海蚀造型系列,包括仙人井、仙人峰、仙人台、仙人洞以及金光灿烂、神奇莫测的“金观音”,雄奇壮丽,神秘诱人;高出海面15米为八闽第一大天然淡水湖 ――三十六脚湖,风光旖旎,百态千姿;体积超过乐山佛四倍的巨型石人――海坛天神,造型奇特,形象逼真,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岗岩球状风化造型;素有“石兽世界”之称的南寨石林群,巨岩交错,千姿百态,奇洞错列,佳境迭出。

福建平潭东甲岛,俗称简单金银岛,也为闽台贸易岛。东甲岛,是福建省平潭县最南端海域临近台湾海峡的一座远离大陆的偏僻荒岛,面积不足0.8平方公里,距平潭外岛南中还有5海里之遥,小岛的东面,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没有任何阻挡地看到台湾本岛。

那里有漂亮的沙滩,可以自由遨游,海水深蓝,清澈见底,可以看到2~3米下面的儿,四周还分布着各种各式的岩石,岛中部有大片的平坦的草地,玩累了、吃饱了、喝足了、可以在上面懒洋洋的瞌睡,暖湿空气拂过,绿地上点缀着稀疏的几只羔羊; 捡贝壳捉螃蟹,体会儿时的乐趣; 夜晚听海风数满天星斗,枕着涛声入眠。听听海的呼吸,闻闻海风中的盐味。享受一回夜宿荒凉岛屿,伴着海涛入眠,早起观日出,于大海里畅游、嬉戏,在沙滩上运动、拾贝、滑沙、淋浴、垂钓,独有一番回归大自然的情趣,完全的世外桃源、海外仙岛。

在岛上,辣螺,牡蛎,雀嘴,海蜇,小鲍鱼等等,自己都可以抓到。晚上,醉卧在海鲜和美酒里,就算喝醉了,躺在沙滩上,任凭海风吹拂。星空里数流星,歌声渐起,感动一回自己。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