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平潭影像 > 正文

福建的“马尔代夫”:平潭东甲岛

www.fjsen.com 2012-04-06 15:47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到平潭岛能吃到品种繁多的海鲜,可千万不要错过哦。岛上有一种很独特的风味小吃,据说是全国独一,那就是米时(发音读时),是用地瓜揉成皮,包紫菜、虾仁和蔬菜肉丁等,风味独特,值得一尝。其有一雅称为“时来运转”,取谐音,颇吉利。又有一种用“时来运转”的皮,包甜馅,油炸成金黄色,外脆内香的美食,雅名“天长地久”,味道很好。平潭岛的鱼丸也是一绝,与福州的鱼丸不同,平潭岛的鱼丸没有包馅,是实心的,形状有圆形和梭子形,甚至还有面条形(鱼面),多用马鲛鱼或鳗鱼制作,可以到较好的餐馆去品尝。在从福清进入平潭岛的轮船渡口时,有一种干脆的面食,圆型干饼,上有芝麻,中间有孔,以绳穿之成串,香脆诱人,价格也相当便宜,牙好的朋友可以一尝。因是当年戚继光抗击倭寇发明的,故称“光饼”。

平潭岛距离福州的长乐国际机场约170KM,外省的游客可以先搭乘航班抵达机场后搭乘机场巴士进入福州市区,再到福州汽车南站或者双坂车场搭乘巴士前往平潭岛。

平潭岛距离福州火车站约125KM,省内长途旅客和外省旅客可以先乘火车到达福州,在火车站外就有直达平潭岛的巴士可以乘坐。

距离近的游客可以在当地直接搭乘客车前往平潭岛,如果当地没有直达平潭岛的客车,则可以先乘车到福清市车站,再换车前往(福清--平潭班车约每20分钟一班)。

如果是福州或者靠近福州的游客,可以在福州的汽车南站,或者到连江路的双坂车场搭乘高速快运前往平潭岛。(车费约25-32元)。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