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第七届艺博会4月28日开幕 设2展区9分会场

www.fjsen.com 2012-04-19 15:28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见习记者 倪羽)今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2日在莆田举行。

据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介绍,今年艺博会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产业合作发展”和“创意 品牌 绿色 和谐”为主题,设有展示中心展馆和工艺城店铺两大展区,总面积达14.5万㎡。其中展示中心展馆设标准展位757个,比上届增加了91个,分为台湾展区、“百花奖”评选展区、“艺鼎杯”获奖作品展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名人精品展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名玉石展区、象牙馆、综合工艺品展区等专业展区。其中,台湾展区共有56个展位,参展商全部来自台湾本岛。

今年的艺博会同时设置了9个各具特色的分会场,包括仙游坝下古典工艺家具贸易街、连天红古典工艺家具展示馆、秀屿上塘珠宝交易城、集友油画交易馆、荔城区贵宝斋古玩馆、仙游赖店古玩街、山中古典工艺园、仙游度尾李耕故里艺雕一条街、北京国粹苑等,将对主会场形成有效补充,进一步丰富艺博会内容。

艺博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行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项“百花奖”和代表国内木雕最高水平的“艺鼎杯”两大奖项的评选和展示,同时将配套举办特色工艺品现场加工表演、大师精品拍卖会以及“百花奖”、“艺鼎杯”和艺博会优秀作品评选等一系列评奖活动。

据介绍,艺博会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届。据统计,6届艺博会累计展出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620家企业和5000多位个人的作品十多万件,展位总数达4781个(其中台湾展位422个),吸引游客127万人次,实现现场交易额3.7亿元,签订订货合同16.5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莆田是全国著名的工艺美术产业大市,全市现有工艺美术企业5000多家,从业人员35万人,总产值达400多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34家,实现总产值183.04亿元,实现销售产值181.37亿元,出口交货22.5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84亿元,实现税金总额3.15亿元,产业规模已居全国同业前列,成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最活跃的代表城市之一。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