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福州•中国时钟产品出口基地揭牌

www.fjsen.com 2012-05-18 15:11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中国时钟产品出口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卢金福 记者 冯川叶)今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共建“福州·中国时钟产品出口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签约中心举行,福州市市长杨益民、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会长王忠奇分别代表福州市政府和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钟表行业是人类历史最悠久的传统产业之一,其特有的精密制造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制造业水平和现代工业文明的标志性产业。在《福建省轻工业产业调整和振兴实施方案》中,福建钟表产业被列为重点扶持产业之一。福州作为中国时钟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也是中国乃至全球时钟最重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连续三年产值和出口量位居全国之冠,占全省钟表总产量的60%以上。

杨益民表示,福州时钟行业门类齐全,集聚效应明显,产业链清晰,上下游配套齐全,发展前景较好。福州拥有200多家钟表生产企业,目前钟表行业是福州市支柱产业之一,对稳定税收、增加就业、区域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业内人士分析称,“福州·中国时钟产品出口基地”项目的建成,给处在外贸“寒冬”里的福州钟表产业注入新的动力,将推动福州市时钟制造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本市钟表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此外,对于加快福州市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提升钟表产业层次,拓展国内外市场,增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也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