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第四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

www.fjsen.com 2012-05-24 2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备受关注的第四届海峡论坛将于2012年6月16日—22日在福建举办。今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海峡论坛的相关情况。会上,第四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回答了记者提问。

以下为答问实录:

记者:前几届的海峡论坛大会上都发布了一系列的惠台措施,那么本届是否还会继续发布相关措施?

陈玲:大家都知道举办海峡论坛的立足点就是惠及两岸民众,特别是在两岸关系继往开来的新形势下,本届海峡论坛也会继续发布惠及两岸民众的政策,有的会在论坛大会上发布,有的则在主要活动项目中,由相关部门发布他们行业管理的一些新举措。

记者:日前台湾有媒体报道称,民进党中常会提出禁止党公职人员参加第四届海峡论坛,会不会对海峡论坛的人员邀请工作造成影响?

陈玲:关于这方面,组委会办公室已经在5月11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回应。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中国人有句熟语:“口说不如身到,耳闻不如目睹。”所以,我们欢迎广大民进党人士,特别是民进党基层人士来参加第四届海峡论坛。我代表组委会可以告诉大家,没有因为这件事影响到两岸基层民众来参加海峡论坛的热情,目前,主动要求前往参加的非常踊跃,今年参加的人数不会比前三届少。

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到大陆来经商、求学、旅游探亲,在两岸交往日益频繁的情况下,两岸婚姻的数量也在逐年增长。您刚才也提到,本届海峡论坛将举办一个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能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吗?

陈玲:我们今年举办海峡论坛在考虑主要活动安排时,因应两岸婚姻的数量越来越多,本届海峡论坛从民生角度考虑,搭建一个平台,让海峡两岸的婚姻专家、两岸配偶以及婚姻的主管部门(大陆配偶人数达万人以上的11个省份)等共同举办本届的第一次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

本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由台湾有关婚姻家庭的协会、社团来联办,大陆除福建外,还有辽宁、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等,总共11个省份婚姻行业主管部门参与联办。到时论坛将会邀请两岸配偶百人参加,同时还有台湾各界代表、对两岸关心的专家也会参加。论坛的主题是“关怀两岸婚姻,共建美满家庭”,论坛的议题有三个:一是两岸配偶如何尽快融入新家庭、新环境,开启新的生活;二是两岸婚姻民间组织在促进两岸婚姻家庭和睦中的作用以及发挥的有益经验;三是两岸婚姻当事人在两岸交流中的角色与作用。

除了这三个议题外,主办方还安排了仪式:一是举行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网开通仪式;二是举行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三是宣布福建省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成立。据了解,目前,在大陆只有福建省成立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

  • 责任编辑:李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