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员:激发更大干劲 争创优异成绩

www.fjsen.com 2012-06-02 08:12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刚一闭幕,省委、省政府就于今日开始在全省开展工作检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率领省、市和有关部门的领导干部,深入八闽大地五大战役第一线,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检查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推动比学赶超、跨越发展。这是我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创造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的实际行动。

一年一度的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开始于2010年6月,至今已坚持三年。在每年的工作检查中,领导干部深入现场,看项目,摸实情,听民声,议办法,互相交流比较,互相促进推动。通过工作检查,既使省委、省政府对各地发展状况有更直接和全面的了解,并予以督促和推动,又能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交流启发,开阔思路,锤炼作风,为重大决策的制定与落实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三年来,省委、省政府在开展工作检查等调研活动的基础上,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提出了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宏伟战略,实施了打好五大战役、平潭开放开发、“三群”联动、“三化”并举、“三维”项目对接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每次工作检查,都有大批新项目呈现出来,都有各地新进展展示出来,都有民生新实惠体现出来。工作检查检出了坚持发展的勇气,检出了跨越发展的底气。老百姓说,这三年,是福建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三年。从收入的增长,到衣、食、住、行的显著变化,人民群众都感同身受。

工作检查,成果丰硕。其中的一大成果,就是进一步解放了思想。领导干部一边察看检查,一边交流心得,一边深入讨论,不仅加深了对省情的了解,而且在察看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触动更深层次的思考,从各地各具特色的发展招数与经验中得到启发,拓宽思路。加上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兄弟省市学习考察等活动,促使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较大程度上摆脱旧的思维习惯,突破旧的条条框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了,探索创新的自觉性提高了,先行先试的勇气更足了,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胆识、更大的手笔,谋划发展,加快发展。

通过工作检查,在全省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工作检查的现场就是比较学习的课堂,大家在相互观摩中比较,在比较中学习,对各自的优势和“短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引发更深的思考,学到了经验,也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油然而生,追赶和超越的意识大大增强,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局面,这是我们实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发展的前提条件,也为未来发展蓄积充足的后劲。

通过工作检查,锤炼了良好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大兴深入基层、奋战一线、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等良好作风,在打好五大战役中,激情迸发,干劲十足,“五加二”、“白加黑”,连续奋战,高效运转。最近开展的“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各级干部纷纷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与群众一道,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作风,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当前,广大干部正奋战在五大战役第一线,为发展当先锋,给群众做表率。

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成效显著,经验弥足珍贵。运用好以往的经验,开展好这次工作检查,及时全面了解决策政策的落实情况,把握发展进程的态势趋势,科学谋划,有效应对,强力推动,这对于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实施“两规划一方案”,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提升发展质量,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通过这次工作检查,进一步掌握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的情况,发现亮点,总结经验,查找难点,尤其是针对带有普遍性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共同探讨,深入研究,寻求对策,努力突破发展中的瓶颈,力求取得新进展。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工作检查,必将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和干劲,继续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大好局面,倍加努力工作,争创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