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许连捷:从“敢拼”到“会拼” 30年拼搏已成习惯

2012-06-11 16:06:34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分享到:

福建名人解读福建精神之二十

敢拼会赢——体现了福建人“敢冒风险、敢为人先”的打拼与自强个性,许连捷作为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和一位成功闽商,对“拼搏”这种福建人的精神特质做出了思想和行为的读解。

许连捷

人民网福州6月11日电(记者 吴海虹)在恒安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曾经历了两次大的转折点,两次重要的管理改革阵痛,这无疑是对“敢拼会赢”这四个字在企业或社会发展更高层面上做出了生动的诠释。

恒安国际首席执行官许连捷对这两次重大的转折记忆犹新。许连捷说:“任何一种管理变革都需要观念上的变革才能在行动中去实施。而且观念改变、管理变革都是一把手工程。这里说的一把手不只是企业的最高层,而是包括企业每个层级的一把手。变革必须是企业每一层级的一把手转变观念,主动地以拼搏精神参与到变革行动中,否则任何一种管理变革都不会成功。”

愿意改变和拼搏就会成功

恒安第一次管理变革开始于2001年,当年7月,恒安请汤姆斯公司进入恒安指导管理变革,正好遇上麦肯锡兵败实达,报纸上沸沸扬扬。“很多媒体都在问我:麦肯锡兵败实达,洋管理水土不服,你恒安又请了洋管理是不是重蹈覆辙?”许连捷回答说:“不对,他们这些标准,他们这些管理经验和管理工具对恒安效率的提升,绝对是有效的。”许连捷认为,恒安对这些管理工具应当是借鉴,而不能照搬。“我们借鉴他们的经验和管理工具来改善企业管理,提高效率,关键在于你愿不愿意去改变企业现有的管理方式。只要你愿意去改变,就能缩短时间,提高效率。”

有一次,福建省委统战部经济处请了全省几百位企业家到恒安,请在恒安的汤姆斯顾问给他们做培训。有的企业家问许连捷:“你认为这个顾问公司很好吗?恒安能成功吗?”许连捷说:“这个顾问公司很好,这套工具是很好的,他这个理念以结果为导向,通过缩短时间,大大提升我们的管理质量。既然你认同了这个方法,就要按照这个方法去做,做出成果。假如说恒安的管理变革没有成功,不是这个顾问公司不好,而是恒安不愿意改变,不愿意拼搏,才会不成功,责任在恒安,责任在我本人。”

汤姆斯教恒安在时间管理的模式中应用系统化标准化管理工具,不断改善销售组织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时间管理是以结果为导向,兼顾缩短周期和提高一次通过率两个目标,在不增加现有资源的情况下,用时间作为驱动力,通过对一系列流程的疏理,推动流程的改变,以流程的改变推动组织改变,缩短每个节点的流程时间,缩短作业总周期时间。系统化标准化管理是运用一图三表等工具规范业务员的销售流程,提高管理效率。

恒安跟汤姆斯签的协议是服务三年,费用是一千万美金。“汤姆斯教我们,做对的事情,要想好了再去做,这叫一次通过。仅仅把事情做对了还不够,这样还可能有浪费,必须一次就把事情做对,就会减少很多返工,缩短很多时间,降低很多成本。他还教我们每天用20%时间,来完成最重要的事情,完成80%的工作,这叫二八法则。我们每天要做的工作很多,你要把那些影响最大的摆在优先的位置做好。”

2002年,恒安组建了一个小组,顾问公司配了三个人,在广州住了五个月推行销售系统标准化。但没有一个业务员愿意接受标准化管理,换了三批人都跑光了。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部门的管理者没有确立标准化的管理理念,以至变革推不动。顾问公司说如果销售标准化没有办法实施,许连捷所承诺的人均贡献一比四,企业的业绩增长一比四,就没办法实现。于是,顾问公司跟恒安提前中止了合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