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高考阅卷点24小时录像监控 预计24日评卷结束

www.fjsen.com 2012-06-18 08:21  叶琦 何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 叶琦 何旌) 今年高考试卷是如何批改的?作文又是怎么评分的?高考评卷老师是如何构成的?对于许多考生和家长来说,严格封闭的高考评卷现场充满了神秘感。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豫生一行10余人到福州大学和福建师大高考评卷点视察评卷工作,这也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历年来首次视察高考评卷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省首次在答卷保管室、答卷扫描、评卷等重要场所和关键位置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高考评卷期间全程录像备查。今年我省3个评卷点共遴选2000多名优秀教师参加评卷工作,所有老师在评卷期间不得携带手机进入评卷点。预计今年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将于6月24日结束。

关键词:师资 评卷题组组长需副高职称

据介绍,今年全省设立3个评卷点,其中福州大学负责文理数学和理科综合的评卷;福建师范大学负责语文、英语、文科综合的评卷;福建教育学院负责“高职单招”评卷。所有的高考评卷点都戒备森严,严格凭证入场。

今年是省教育考试院成立后首次组织高考评卷工作,评卷员以高校教师、中学教师及教研人员为主。评卷题组组长必须有5年以上教学、教研经验和多年评卷经验,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

关键词:评卷 “四评制”确保客观公正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评卷总数97.1万份,高职单招评卷总数5.9万份,全部实行网上评卷。高考结束后先将考生的答题卷扫描到电脑主数据库,不作任何识别性修改。评卷老师只能看到所评阅的试卷内容,而不会看到其他与试题无关的信息。

据了解,我省高考各学科均实行“四评制”评卷模式。各评卷小组对切割后的题块分别进行评卷,每个题块由两名评卷教师分别评阅。若两人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之内的,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进行三评。仍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则进行四评。疑难问题由评卷专家组集体讨论解决。

根据安排,我省普通高考各学科评卷工作于6月13日全面展开,截至昨日已经评阅过半,预计6月20日结束。“高职单招”试卷扫描、评卷工作在省教育学院进行。6月21日至24日,我省将集中进行评卷质量检查、成绩核查、数据校验、异常卷(雷同卷)处理、舞弊考生数据处理等工作。

据了解,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凭本人账号和密码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eafj.cn/)查询本人的成绩以及位次。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