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两岸科技业界汇聚福州洽谈闽台科技合作

www.fjsen.com 2012-06-18 15:58  康淼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6月18日电(记者康淼)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18日在福州开幕,这是福建省着力打造的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平台,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科技界精英的目光。

始于2003年的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每年6月18日举行,因此简称“6·18”,是福建省为广泛吸纳境内外科技成果与福建企业对接而搭建的平台,由科技部、住建部、教育部、工信部、环境保护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与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

“‘6·18’十年来集中了2000多家海内外的科研院校、高科技企业的项目资源,征集推介科技项目成果5.5万项,成功对接2.1万项合同项目,带动社会投资5000多亿元。”福建省省长苏树林18日在开幕式上说。

“6·18”还有一个重要职能,就是致力于拓展闽台合作,充分利用海峡西岸的特殊区位优势,推动闽台科技合作与产业对接。

据组委会介绍,第十届“6·18”专门设立了台湾展区,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新竹清华大学、中华大学、高雄中山大学等30多家台湾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50多家台湾知名企业携带16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亮相。

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研究发展处研发长卢瑞山博士带来了一种智能机器人技术,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这是一种具有购物推荐功能的智能机器人,可以进行人机互动。”卢瑞山说,“我们希望借助‘6·18’平台,寻找大陆合作伙伴,将这种最新的具有推荐机制的智能机器人推广到大陆。”

据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林锡能介绍,十年来,“6·18”共征集推介台湾科技项目成果4800多项,举办数十场闽台产业合作论坛和项目对接会,成功对接700多项。来自台湾的科研院校、行业中介机构的数千人次专家学者参会参展。“‘6·18’有力促地进了闽台科技合作和产业对接。”

  • 责任编辑:林诚悦  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