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高考状元揭晓 4名考生并列理科原始分状元

www.fjsen.com 2012-06-26 06:47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令全省考生翘首期盼的今年高考成绩昨天揭晓,全省文、理科原始分和投档分第一名考生随之揭晓。理科共有4名考生并列原始分状元(原始分691分),其中2名考生并列投档分状元,投档分701分(原始分691分+10分),他们分别来自厦门外国语学校、泉州五中、福州一中;文科原始分和投档分状元则同时被泉州五中一名女生包揽。

刘泰然(福州一中,理科原始分状元):阳光少年爱运动

福州一中的刘泰然(语文124分、数学139分、英语140分、理综288分)以总分691分,获得省理科原始分状元及福州市理科第一名。

数学老师刘鹏说: “我对这个孩子印象特别深,他是一个阳光少年,除了学习好,还爱运动。只要有活动课,他从来不窝在教室里做作业。学习生活各方面的规划都很清楚。高一时,他的成绩还不是很拔尖,但到了高二、高三突飞猛进,特别是数学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此外,高三阶段,泰然的大考、小考成绩稳居年段前列。”

“他是一个心思十分细腻的孩子,做事非常认真。”刘鹏说,泰然的数学和英语都很优秀,高考这两科还没有发挥到最好,他在学校参加过数学竞赛和英语竞赛,并且成绩优秀。

曾楚元(厦门外国语学校,理科投档分和原始分状元):不让不良情绪过夜

曾楚元来自厦门外国语学校,他是理科投档分状元,投档分701分=原始分691分(语文125分、数学135分、英语147分、理综284分)+省三好生10分。

曾楚元的实考分全省第一,投档分也是全省第一,平时他喜欢演英语话剧,在学校里,他扮演的周朴园深入人心,同学叫他“老爷”。

班主任老师周颂说,曾楚元最大的优点是懂得排解负面情绪——心里有压力、有想不通的,他会找老师、父母说出来,不会让不良情绪过夜。

曾楚元的妈妈徐艳说,从小到大,她不会因为孩子考得好或不好而奖励或惩罚他,孩子逐渐懂得学习是他自己的事,要为自己负责。儿子从小学开始就养成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的习惯。

吴灈杭(泉州五中,理科投档分和原始分状元):跟着老师思路学习

吴灈杭来自泉州五中,她也是理科投档分和原始分状元,投档分701分=原始分691分(语文129 分、数学138分、英语142分、理综282分)+省优秀学生10分。

当问及吴灈杭取得高分的诀窍时,她笑了笑说:“平时就是跟着老师的思路学习。学理科必须重视基础,回归课本,没必要搞太多的题海战术。”

“我想报考清华建筑系。”这是吴灈杭打算报考的志愿,对于自己的理想很快能得到实现,吴灈杭感到很开心。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