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大病救助 爱行八闽”今日走进漳浦

www.fjsen.com 2012-06-26 22:52  倪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爱心志愿者为家庭困难户送去慰问金

东南网6月2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倪羽)今日,“大病救助,爱行八闽”爱心之旅活动开始了南线之旅,记者跟随爱心志愿者到“社区为本应对气候变化减灾项目点”漳浦县长桥镇春光村采访时了解到,该减灾项目实施以来,不仅增强了村民的防灾备灾意识、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壮大了红十字基层组织,新增了会员120名,志愿者80名。

据了解,“社区为本应对气候变化减灾”项目是我省第一个以“气候变化”为核心的国际减灾项目。该项目由芬兰红十字会出资援建,国际联合会做技术支持,中国红十字总会承办的第一个以“气候变化”为核心的国际减灾项目,着重加强项目受益者应对灾害及气候变化的能力,在与环境变化有关的灾害发生时致力于降低对生命、财产及民生方面的损失。项目选点以中国红十字总会既定的社区备灾发展选取条件进行,最后以易受损性、气候变化引发的灾难高发地区及政府合作程度等因素,确定漳浦县古雷镇西林村、长桥镇春光村、赤岭乡土塔村、南浦乡龙桥村为项目点。项目周期从2010年4月至2011年9月,总价款160万元。

“社区为本应对气候变化减灾”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主要由软件和硬件建设两大部分组成:软件建设主要包括教育培训、学习交流、项目宣传和防灾体系完善四个方面,同时壮大了基层组织,先后成立8个基层组织,增加会员120名,志愿者80名;硬件建设即小型减灾工程建设,这也是国际减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国际减灾项目,小型减灾工程共修建了三条逃生通道和一项溪堤修复加固。

逃生通道的修建,为春光村的村民解决了一大出行难题。“以前一到下雨天,路就走不了,骑车经常会滑到。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原来泥泞的小路变成了水泥路,开车出门几分钟就到镇上。”长桥镇春光村村民黄海滨告诉记者,他自己是一位司机,原来开车出门非常不方便,特别是台风天,道路被破坏的很严重,之前有简单修过几次,但是没什么效果,现在路好走多了。

春光村书记黄旭波说,“社区为本应对气候变化减灾”项目实施以后,村里每年都会定期开展防灾减灾逃生演练,一方面提高了村民防灾减灾意识,另一方面,村民还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提升了自救互救技能,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好了。对于村民们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意识的提升,村主任王智琛也颇有感触:“前几天的台风‘泰利’来的时候,村里人都会提醒那些还住在老房子里面的老人家,让他们在台风天一定注意安全,或者直接让老人家到他们自己家里先住几天。”

据了解,当天下午,爱心志愿者们还入户慰问了3个当地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