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科大复试结果公布 福建最高分为满分

www.fjsen.com 2012-06-27 08:56  何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27日讯(记者 何旌) 南科大福建自主招生测试成绩昨日公布,此次考试中,我省考生最高分为满分100分,最低分为77分,90分以上考生有22人。南科大福建招生组负责人许宗祥介绍,今年福建共有68人参加了南科大复试,南科大将以高考成绩、平时成绩、能力测试成绩三项按6∶1∶3的比例算出考生综合成绩。据介绍,综合此次考生复试成绩与平时成绩,高考分数基本要高于福建省理科本一线50分以上者才比较有希望被南科大录取。

提前批录取招生代码9021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今日0:00—30日18:00,是我省文史、理工类考生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的时间。许宗祥提醒,南方科技大学在福建招生的代码是9021,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录取,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在该批次填好院校代码、院校名称、专业代号及名称。

许宗祥强调,南科大大一大二不分专业,大三时根据学生的兴趣与能力选择专业,但在填报志愿时,根据系统要求,考生必须在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电气信息类、经济学类这几个专业中任意填报一个,在填报时应填写服从调剂。填报的志愿不作为入学后分专业的根据。

“7分钟从1写到300”许多考生失分不少

“今年南科大福建自主招生测试很成功,达到了比较好的考生甄别结果,尽管复试结束有考生反映测试题目简单,但是68个考生考试结果公布,成绩分化还是比较明显的。”许宗祥介绍,今年福建省报考南科大的考生在全省分布比较广,全省各县市45所中学的考生参加了最后复试。

南科大的复试,着重测试学生的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包括记忆力、想象力、注意力、洞察力,并把考生的这些素质作为录取依据之一。对于此次南科大福建自主招生测试,许宗祥表示,考生的主要失分点在“7分钟内从1写到300”考题,这道考查学生注意力的考题,虽然表面看很容易,却让许多考生失分不少,而这也恰恰证明了南科大对考生的注意力测试是很成功的。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