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把政策用好最为关键

www.fjsen.com 2012-06-28 0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喜事连连。中央领导对平潭开放开发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等部委相继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平潭开放开发。这些都充分表明,平潭开放开发在全国发展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重要意义,赋予了平潭开放开发新的动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平潭开放开发中,我省举全省之力,配套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快推进平潭建设。平潭干部群众抢抓机遇、用好政策、敢闯敢试、艰苦奋斗,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城乡面貌一天一个样。活力四射的平潭,发展势头强劲。当前,平潭开放开发正处在重要的关头,更需要大胆先行先试,以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扎实苦干,奋力拼搏,用好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努力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关键在于落实,在于把一系列政策用好用足。而要把政策落实到位,绝不仅仅照搬照套即可,而是需要花功夫深入研究,探索出一条能够产生最大政策效应的路子。因为我们所要建设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先行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示范区、两岸同胞共同生活的宜居区、海峡西岸科学发展的先导区,先行先试、改革创新无疑是平潭开放开发最为需要的。对于平潭开放开发所拥有的优惠政策,我们都要认真研究其内涵,采取措施,想方设法让政策落地生根开花。还有更重要的是,在运用政策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新情况新问题,只有攻而克之,才能出成效。这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拿出更大的胆识魄力,先行先试,探索创新,用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问题,突破难关,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让政策发挥应有的效用。

平潭开放开发是全省人民共同的事业,各地在全力支持平潭开放开发的同时,也要善于从平潭优惠政策中寻找机遇,以各种方式充分利用好平潭的优惠政策,呼应、对接平潭开放开发,促进全省各地发展。

把各项政策落实好运用好,举全省之力加快平潭开放开发,美丽的平潭岛面貌必将日新月异,一个幸福宜居的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必将早日出现在世人面前。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