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自助餐婚礼悄然兴起 轻松自由创意受年轻网友青睐

www.fjsen.com 2012-07-02 09:24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2日报道 本网记者 冯川叶

6月27日,一位女同事在福州温泉公园附近举办的自助餐婚宴,让小陈印象深刻。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种婚宴。现场没有繁琐的婚宴前奏,新郎新娘俊男美女推着小推车,举着葡萄酒杯向一桌一桌的来宾表示感谢!宽大的银幕上轮换着精美的照片和喜剧的短片,场面很轻松,环境很优雅,更关键的是菜式多样、品种丰富、自由选择,没有人拼酒,也没有醉酒的危险。

在网络上,这样开放、不拘束的自助餐婚宴受到年轻网友的关注,不少人表示羡慕。今年是龙年又逢双闰年,是结婚的高峰年。记者连日来走访福州婚庆市场和进行网友调查发现,这种新式婚礼悄然兴起。

年轻人开始青睐新式婚礼

在福州工作的杨小姐今年3月结婚,追求时尚、浪漫的她为自己策划了一场西式婚礼,婚宴也选择了自助餐的形式。“传统的婚宴虽然热闹,但是没新意,我们希望能留下一个特别的回忆。”她说。

她和丈夫都是外地人,福州婚礼上宴请的基本是同学、朋友,年轻人为主,所以才想到自助餐的形式。“当天的氛围非常好,婚宴结束以后,好多朋友都说要效仿。”她说。

办婚宴,你会选择自助餐的形式吗?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年轻网友,12位认为自助餐婚宴形式很好,4位这认为不够正式,其他网友认为,形式不重要,关键是要让宾客们尽兴。20人中尽管过半数的网友表示支持,但只有2位年轻网友愿意尝试。

“自助餐婚宴这个形式我非常喜欢,感觉像party,但更适合宴请年轻人,长辈们不太容易接受。”采访中,网友“落霞”说,自己曾和父母交流过办自助婚宴的想法,但家长们一致反对,父母认为吃自助餐像吃百家饭,如此摆婚宴显得对宾客不够尊敬。而网友“香草咖啡”则认为,宾客多众口难调,自助餐这种形式大家完全可以根据口味来选择,很灵活。

在福州本地某论坛的婚庆板块上,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希望自己的婚礼有新意、有创意,不少人就在婚宴的形式上打起了主意,户外婚礼、西式婚礼等新式婚礼越来越受欢迎。

“今年初以来,我们就接了两单西式婚礼的业务,其中一个还是户外婚礼。” 福州某婚庆策划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效果上看,新式婚礼现场布置起来更漂亮,且自助餐的氛围也比较自由,十分适合宴请年轻宾客。他还表示,户外婚礼渐渐受宠,如映山红公馆、闽江望龙台等都是新人举办户外婚礼的热门场地。

酒店应对 卖方市场将受冲击

许多酒店也根据市场变化,推出了自助餐婚宴业务。记者走访了香格里拉、美伦华美达、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外贸中心酒店等福州市区的几家星级酒店,了解到目前酒店都有经营自助餐婚宴的服务,但方式有所不同。一些酒店自助餐婚宴的场地是在自助餐厅,而有的酒店场地则是选择在宴会厅。

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以往相比,这一两年选择自助餐婚宴的人群在慢慢增多,虽然和传统婚宴相比,还属于少部分,但增长的趋势比较明显。

福州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冯发鹏持相同观点,并表示行业协会也十分关注这个发展趋势。他告诉记者,新式婚礼的兴起体现了80后、90后的个性化需求,许多别墅会所、公园、小区都成为举办婚宴的场地。

冯发鹏分析说,传统婚宴的举办从经济的角度来说属于卖方市场,价格较高而且场地预订火爆,新人只能跟着酒店的价格走。新式婚礼则给新人留出更多选择余地,这将会对卖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将促进星级酒店在服务、价格上改进,更有利于促进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