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体育局局长谈奥运名单:培养后备人才 福建有了合理机制

www.fjsen.com 2012-07-12 07:1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黄文龙)“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后,省领导第一时间看望了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昨日,记者采访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时,他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徐正国表示,在中国代表团人数缩水的情况下,福建籍运动员的数量还能逆势增长,说明福建在培养后备人才上有了合理机制。

中国奥运代表团前日在北京成立,代表团共有396名运动员,比起北京奥运会的639人大幅减少。运动员人数大幅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当时的中国作为东道主,在个别项目上可以免预赛而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伦敦奥运会上这个“特权”就被英国享受了,所以本届奥运会失去这一“福利”的中国奥运代表团人数有所下降。

上届奥运会福建共有17名运动员参赛,加上奥运的武术表演项目,共有18名运动员。按照常理,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人数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各省份参赛的运动员人数也会有所缩水,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福建籍运动员人数却不降反增。

按目前相关部门的统计,在福建注册的运动员共20名,再加上张娴等注册在外省俱乐部的闽籍运动员,福建至少有21名运动员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在失去了东道主优势的情况下,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福建籍运动员人数还能逆势反弹,主要是因为我省对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视。

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告诉记者,我省的优势项目主要是羽毛球、举重、蹦床等,这些项目恰好也是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我省在这些项目上较上届的参赛人数还略有增加,如羽毛球项目去年有单打的林丹和双打的郭振东,今年增加了单打的谌龙;举重项目上两名运动员虽然已经功成身退,新人却马上跟上,上一届只有两人参加,这届增加到了三人;女子蹦床项目只允许两名运动员参加,我省运动员何雯娜、黄珊汕延续上一届的竞技状态,继续包揽这两个名额;在体操项目上我们也有女运动员姚金男。

徐正国介绍,在本届奥运会我们能保持优势、稳中有升,离不开我省对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视。他说近来在我省举行的各类大型赛事上发现了不少好苗子。

徐正国还透露,在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后,约下午6时许,已经赶到北京的省领导立即第一时间看望了以谢荔梅、陈文斌等为代表的我省运动员、教练员。

徐正国说,省领导在看望运动员、教练员代表时强调,希望运动员、教练员能代表13亿中国人、代表3700万八闽乡亲,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希望运动员、教练员发扬“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希望运动员、教练员在赛场上维护正确的形象,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省领导也希望后勤队伍做好后勤、赛前训练的服务。“省领导特别强调了‘敢拼会赢’的内容,这是福建人的精神,希望运动员、教练员拿出真正的实力去拼搏,在赛场上展现福建人的精神,赢取奥运赛场上的掌声。”徐正国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