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本一征求志愿拟录1939人 8成计划集中在省内高校

www.fjsen.com 2012-07-20 06:48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本一批征求志愿填报19日18时结束。省内外部分高校提供的1939个征求志愿计划将在20日进行征求志愿录取。据统计,本一批征求志愿拟录取文史类604人、理工类1335人,逾八成征求志愿计划集中在省内7所高校。

征求志愿计划集中在省内高校

省内高校征求志愿计划总计1610个,其中文史类536个、理工类1074个,约占本一批征求志愿总计划的83%。

据统计,参与文史类征求志愿的福建农林大学(含民族班、农林专业)征求志愿计划121人,福建师范大学5人,福建医科大学49人,福建中医药大学242人,福州大学(闽台合作项目)44人,华侨大学(含预科班、面向厦门)8人,集美大学(含预科班)67人。参与理工类征求志愿的福建农林大学(含农林专业、预科班)征求志愿计划400人,福建师范大学67人,福建医科大学179人,福建中医药大学(含定向专业)277人,福州大学25人,华侨大学预科班5人,集美大学(含农林专业、预科班)121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逾八成征求志愿计划集中在上述7所省内高校,可能与考生对专业的选择等因素有关。

多数名校不再征求志愿

截至19日,绝大多数省外名校已经完成了原定的招生计划,尤其是部分名校在投档录取过程中,因我省生源质量较好,增加了招生计划,多数名校不再参加本一批征求志愿录取。据统计,省外高校征求志愿计划总计329个,其中文史类计划68个、理工类计划261个,约占本一批征求志愿总计划的17%。

从公布的计划看,绝大多数是地处中西部或偏远地区的院校以及被视为第二、第三梯队的本一批高校。比如长安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广西大学、青海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延边大学等。

当然,也有少数较为知名的本一批高校参与文史类或理工类的征求志愿,比如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

线上生源不足降分投档

本一批征求志愿不再进行模拟投档,而是按1比1的投档比例直接进行正式投档。本一批征求志愿录取工作将于21日结束。

经过征求志愿录取后,本一线上生源确实不足的高校,由有关高校提出申请,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可在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放填报该校征求志愿的考生档案,并由学校择优录取。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