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苏拉”威力显现——福建防抗今年第9号台风见闻

www.fjsen.com 2012-08-03 15:1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

3日6时50分,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在福建福鼎市秦屿镇沿海登陆,给福建各地带来了狂风暴雨。面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灾情,福建各地严密防范毫不松懈。

“苏拉”威力显现 沿海风大雨急

3日早晨,台风“苏拉”登陆点福鼎市秦屿镇风雨大作,街上行人稀少,能见度很低,部分路段积水很深。记者看到,一些树枝被大风吹断,部分广告牌被刮倒。在高速路口,交警、路政人员随时待命。

7时,霞浦县牙城镇马路两旁的商铺大多还没开门,街道上到处是暴雨肆虐后留下的残枝落叶和塑料袋,道路两旁的泥地成了一片沼泽。

一夜未合眼的牙城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李杰满眼都是血丝。他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暴雨倾盆,所里十多名民警和当地镇、村干部齐心合力,连夜将地处低洼和危险地带的4000多名居民转移至安全处。

牙城镇东头“杨家溪闽源酒店”的老板推开店门,望着阴云密布的天空,忧心忡忡地说:“这雨恐怕还得下。”

3日7时许,在罗源湾避风港,整个海域已隐没在茫茫烟雨中。海浪汹涌,浪高有五六米,数百艘渔船整齐地停靠在港内避风,养殖的渔排上已不见人影。

在莆田市区,大雨倾盆,风大雨急,不少路段已有大片积水。莆田沿海出现大风大浪天气,秀屿平海村村支书蔡国华说:“现在海浪已经打到了公路上,浪高4到5米,海边风力有9级左右,当地各级部门负责人都在现场值班,严防死守,目前当地没有出现灾情。”

莆田气象部门预测,8月3日至5日,莆田将持续出现较强降水,过程雨量100至15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短时强降水主要集中在3日,当地政府要求各级部门重点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