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省交通运管多措并举 抗击9号“苏拉”台风

www.fjsen.com 2012-08-03 23:52  倪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倪羽)今日下午,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获悉,为应对台风“苏拉”,全省运管系统采取调整班线、保障应急运力等多项措施,全力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目前,全省道路运输总体安全有序。

据了解,为做好防台工作,省交通运管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6场、下发文件15份,发送道路运输安全短信4万余条,8月2日中午12时起,福州宁德南平地区间往返的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全省发往宁德地区经宁德往北方向的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宁德地区始发的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宁德南平地区所有农村客运班线暂停营运,其余地区受到台风影响的班线视风情、雨情和路况适时停班。

为保障乘客安全,2日、3日上午,全省2470班线、7154辆客车停班、停运。其中:福州班线93条,客车199辆;南平班线622条,客车1297辆;宁德班线1442条,客车5072辆;全省发往宁德地区班线37条,客车61辆;经宁德往北方向班线276条,客车525辆。各地客运企业、客运站积极做好旅客的疏导、解释、免费退换票工作,提供免费休息室、热水、方便面等温馨服务。经省防汛办同意,并会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同意,3日中午12时起,福州、南平、宁德部分班线已逐步恢复运营。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还加强了夜间的行车管理,调整833辆省际班线客运车辆发班时间,限定客运驾驶员每日驾驶时间,确保客运驾驶员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在强化城市公共交通防台工作中,运管部门及时指导福州、宁德等地驾校暂停培训。福州、宁德、莆田、南平、三明在建公路运输站场项目已全部停工。同时协调企业做好应急运力储备,以备不时之需,其中省级应急保障客车20辆、货车50辆。全省运管系统实行在编干部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