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昨天全省低于30℃ 今明多地可能发生地质灾害

www.fjsen.com 2012-08-04 07: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4日讯

[福建省地质灾害气象条件预报]

我省南平的全部县(市、区)及福州的闽侯县、闽清县,宁德的福鼎市、柘荣县,三明的尤溪县、沙县发生地灾的可能性大,隐患点及易发区域的受威胁群众要提前转移;莆田的全部县(市、区),平潭实验区,福州、宁德、三明的其余县(市、区)及泉州的德化县、永春县发生地灾可能性较大,隐患点受威胁群众要提前转移。除此之外,各地要根据局地降雨预测和地质情况,加密巡查、监测,及时转移可能受威胁的群众。

昨天6:50,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在我省福鼎秦屿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登陆后台风中心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我省北部,于傍晚进入江西境内。受“苏拉”影响,我省出现了明显降水,中北部地区大部分县市有大雨,部分县市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以平潭152.6毫米为全省最大(3日0时—17时)。台风登陆后北部沿海仍有8~11级的偏南大风。昨天全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25℃~29℃之间。福州本市阴有暴雨到大暴雨,早晨最低气温24.3℃,午后最高气温25.5℃。

今天,“苏拉”继续西移进入江西境内,强度减弱,南平、三明、宁德、福州、莆田五市和泉州市北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明天,“苏拉”继续西行减弱,受“苏拉”残余云系影响,沿海各市和龙岩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后天,受“海葵”外围云系和“苏拉”残余云系影响,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和龙岩五市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福州天气

福州今天阴有阵雨,偏南风3级左右,早晨最低气温24℃,午后最高气温30℃。

明天,福州多云到阴,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25℃~32℃。

后天,福州多云到阴,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26℃~33℃。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阴有阵雨 24℃~30℃

厦门 中雨 25℃~30℃

泉州 阵雨 26℃~30℃

莆田 中到大雨转阵雨 25℃~30℃

宁德 中雨转阵雨 25℃~30℃

漳州 小到中雨 26℃~31℃

龙岩 中雨转阵雨 23℃~27℃

三明 大雨转阵雨 24℃~29℃

南平 大到暴雨转小到中雨 24℃~28℃

福州市今日生活指数

穿衣指数1级

适宜穿盛夏短装。登山指数 3级不适宜登山。紫外线指数 2级

强度弱,外出时不需遮阳。舒适度指数 0~2级

大多数人感觉夜晨舒适,中午前后稍热。明日晨练指数 3级

较适宜户外锻炼。相对湿度 70%~95%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8月5日:阵雨转多云 25℃~33℃

8月6日:多云 26℃~34℃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8月5日:阴到多云 27℃~32℃

8月6日:多云 27℃~33℃

相关新闻:

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生成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注:即取代“龙王”编号的台风)于8月3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就是在北纬23.2度,东经140.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5日起,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附近渔场风力将逐渐加大。

另有消息称,今年第12号台风“鸿雁”正在酝酿——目前,热带扰动90w正在紧锣密鼓加强中,国际上已发布烈风警报。本周内,12号台风“鸿雁”即将诞生。

□交通天气

沈海高速、324国道、104国道:4日全路段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路段有大雨。5日全路段天气多云到阴,局部路段有阵雨。

浦南高速、福银高速、漳龙高速、319国道、205国道、316国道:4日全路段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路段有中到大雨。5日全路段天气多云到阴,局部路段有阵雨。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