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驻闽部队、武警官兵抗击9号台风“苏拉”纪实

www.fjsen.com 2012-08-04 08:16  储白珊 陈荣富 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风雨中,他们铸起钢铁长城 ——驻闽部队、武警官兵抗击9号台风“苏拉”纪实

3日7时许,福州罗源碧里乡新澳村防护堤出现险情,罗源边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抢险。至当日17时,险情排除。 本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陈昭影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4日报道(记者 储白珊 陈荣富 见习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童中伟 陈俊男 丁际超/文 记者 林辉 陈昭影/摄)

台风逼近时,主动请战,奔赴防抗台风第一线;台风登陆后,争分夺秒,坚守抢险救灾第一线……

在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正面袭击我省之际,从沿海港澳口到山区地灾点,从海堤险段处到水库山塘边,到处都有驻闽部队、武警官兵忙碌的身影。怀揣着对党的忠诚和对八闽的深情,子弟兵们在急风暴雨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起一道道绿色的钢铁长城,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动请战

严阵以待抗击“苏拉”

日渐逼近的9号台风“苏拉”,成为今年建军节广大驻闽部队、武警官兵的最大关注。

1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抗台风“苏拉”作出全面部署。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正在欢庆节日的驻闽部队、武警官兵,纷纷主动请战,并迅速集结部队,奔赴抢险救灾第一线。

2日中午前后,省军区、武警福建总队、省公安边防总队、73111部队、8710部队、武警省消防总队和武警省森林总队共派出1600名官兵,携带抢险救灾物资器材,到达宁德、福州、南平的15个县(市、区)集结待命,支援当地的抗灾救灾工作。同日,全省还投入部队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近5000人,主要负责加固网箱及海堤,转移群众,组织抢险救灾演练,以及做好各类应急准备。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朱生岭深入霞浦县抗台一线组织指挥。当晚,省委书记孙春兰赴省防指检查部署防抗台风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在防抗台风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全体部队官兵表示问候和感谢。

8710部队是一支历经百战、英勇善战的光荣部队,先后被军委记集体一等功,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模范团”称号。8月1日,气象部门刚发出台风“苏拉”警报,8710部队再次向省委、省政府递交“请战书”——请求将最艰巨、最困难的任务交给我部,我部全体官兵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2日上午7时许,8710部队副部队长陈路生率领300名官兵,载着8艘冲锋舟及救生衣、救生绳、照明灯、通信器材等装备,赶到连江、罗源的临时驻地。按照“预有准备、快速反应、高效抢险”的原则,官兵们针对任务区域可能发生的灾情,分头深入沿海实地勘察。

与此同时,部队机关直属队也加紧做好防抗台风准备,双人24小时值班,定人定车定位,做好救灾预案和待命准备。

“一切准备就绪,只要一声令下,确保立即出动!”直属队官兵表示。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