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黄珊汕:蹦床给我第二次生命 何雯娜:不完美是件挺好的事

www.fjsen.com 2012-08-05 09:56  肖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日,黄珊汕(前)和何雯娜在颁奖仪式后拥抱。新华社

东南网-福建日报伦敦8月5日电(特派记者 肖榕/文 新华社/图)

完美的开始却带来了残酷的结尾,再好的编剧都很难写出这样的故事。

4日下午的伦敦北格林尼治体育馆,黄珊汕和何雯娜经历了过山车般的比赛。一直渴望金牌的奥运三朝元老黄珊汕带走的是一枚银牌,卫冕冠军何雯娜则收获了一枚铜牌。

珊汕:蹦床给我第二次生命

领奖台上,黄珊汕还能勉强保持着笑容面对观众的欢呼。混合区里,她却早已不能控制自己的泪水。

这是她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了,尽管没有说出来,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她是那么渴望站到最高领奖台,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对于金牌,每个人都在努力。今天我的发挥很不错,只能说别人发挥得更好。”资格赛和决赛的三套动作,黄珊汕每一套都完成得不错,而且每一套动作结束,她都向裁判和观众报以灿烂的笑容——这名26岁的老将,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在这个赛场上。

发挥得比黄珊汕还好的人叫麦克雷南,这是她的第二届奥运会了。今天下午,她拿出了一套难度系数15.4的决赛动作,而且完成得几近完美。

“我已经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实现梦想了,但是还是差那么一点点。”黄珊汕的这枚银牌也让人想起了4年前的北京,对她来说,那一次是最好的机会。“当时真的想放弃,那个失误把全部努力都摔没了。”

4年过去了,在经历了“雅典的开心、北京的努力”之后,黄珊汕还是站在了奥运赛场上,“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有点遗憾,但是还是非常开心”。

真的要离开了,黄珊汕的眼泪却在倾诉着对蹦床的留恋,“我很爱它!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它都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她并不愿意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总结,“虽然这一个方面结束了,但是我还要在另一个领域更加努力”。

对于蹦床来说,伦敦是黄珊汕的句号;对于人生来说,伦敦则是黄珊汕的另一个起点。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