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电贺闽将林丹伦敦奥运会夺金

www.fjsen.com 2012-08-06 07:21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贺电

第三十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福建籍运动员林丹在第三十届伦敦奥运会男子羽毛球单打比赛中,技压群雄,勇夺桂冠。在此,福建省委、省政府向你们及林丹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省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同时号召我省体育健儿及各运动队向林丹同志学习,继续发扬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勇攀高峰,再展风采,争取优异成绩!

中共福建省委员会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12年8月5日 

相关报道:

“超级丹”超级逆转卫冕成功

谌龙摘得奥运羽毛球男单铜牌

8月5日,林丹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伦敦8月5日电(特派记者 肖榕) 当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回球出界后,卫冕冠军林丹抛开球拍,沿着场边飞奔,《我们是冠军》的音乐和着观众们的欢呼响彻温布利体育馆,这注定是一场属于林丹的比赛。今天下午,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比赛决出金牌,福建籍运动员林丹在比赛中实现大逆转,以2∶1艰苦战胜李宗伟,卫冕成功。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5∶21、21∶10和21∶19。

林丹也成为第二个在伦敦奥运赛场上获得金牌的福建运动员。这枚金牌不仅使他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成功卫冕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的运动员,也是史上第一位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界杯等所有世界大赛冠军都拿过两遍以上的选手,实现了双圈大满贯!

赛后的林丹尽情庆祝,享受着卫冕的喜悦,但比赛过程却相当艰苦。

对于奥运金牌,李宗伟充满了渴望,而首局一比赛,他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倒是林丹打得有点不够耐心。在经过开场的胶着之后,李宗伟从8∶8开始拉开比分差距,利用林丹的失误连得3分,奠定了领先的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林丹失误依旧没有减少,逐渐拉开比分的李宗伟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完全成了第一局比赛的翻版,逐渐找回状态的林丹在8∶7领先之后开始发威,连得5分,奠定了场上的优势。比赛中,林丹多次上演鱼跃救球和凶狠扣杀,在他强大的气场面前,李宗伟选择将体力保留到关键的最后一局,林丹很快以21∶10扳回一局。

在最后一局比赛中,双方在比分上交替上升,李宗伟一度在比赛的初段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但是林丹总能将比分迫近并反超。李宗伟在关键时刻的回球失误成就了林丹的卫冕,第三局比分定格在21∶19。赛后,林丹表示这枚金牌是对自己艰苦付出的最好回报。

在当天上午结束的男子单打铜牌战中,福建选手谌龙苦战三局,以2∶1击败北京奥运会第四名、韩国名将李炫一,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