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受"海葵"影响福建中北部大风大雨 福厦取消多个上海航班

www.fjsen.com 2012-08-08 0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 蔡镇金 杨阳 李进 福建日报 通讯员 蔡栩 林非)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已加强为强台风,将于7日下半夜到8日上午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对我省中北部沿海有影响,但“海葵”未来走向仍有不确定性,要严防台风突然转向袭击我省的极端情况。

昨日,受省委书记孙春兰委托,省长苏树林专程前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动态,检查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后,苏树林说,台风“海葵”的风速在加快、风力在加大,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当前最大的隐患是麻痹,最大的危险是降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孙春兰书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措手不及”的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应对,不懈怠、不麻痹,做好各项防御台风工作;要突出重点,把防御强降雨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作为工作重点,加强监测预警,坚决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针对台风路径可能发生的改变,提前做好渔船进港避险等应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成功防御双台风的基础上,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防御台风“海葵”工作,切实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省防指会商后,苏树林省长赶往周宁县防汛指挥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

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陈荣凯参加会议。

【台风动态】

“海葵”引发台风红色预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8日讯 省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台风蓝色信号,而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中国气象局也五年来首次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一级应急。上次启动是在2007年9月18日,“韦帕”影响我国期间。

中国气象局专家说,“海葵”登陆时强度预计将超越之前的姐妹台风“苏拉”、“达维”,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将对华东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受“海葵”外围环流影响,我省中北部沿海昨日中午前后起已出现6~8级大风,预计最大风力可达9~10级,闽东渔场中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附近渔场风力可达11~12级。

今明两天,宁德、南平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福州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全省各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严防台风突然转向袭闽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8日讯 省防指昨会商强调,应对“海葵”,各地各部门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干部群众连续作战比较疲劳,思想上可能出现懈怠,这是当前防台风工作最大的隐患。二是要突出重点、认真应对。11号台风将带来新降雨,各地务必加强监测巡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三是要充分准备、留有余地。“海葵”台风未来走向仍有不确定性,海上船只和人员必须根据部署转移到位。要充分准备,严防台风突然转向袭击我省,如果出现这样的极端情况,务必快速反应、果断转移、迅速处置。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