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十八大代表李国锋:农民工党员的优秀代表

www.fjsen.com 2012-08-25 10:55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

李国锋在仓库调度。刘益清 苏金波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25日报道(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苏金波)

8月14日,在位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特步集团公司,46岁的仓库调度员李国锋和往常一样忙碌着。

那天一大早,他就来到仓库,查看各地经销、代理商调货信息,协调相关物流公司车辆,与仓管员开单、点数、核对、签单……直到公司所有员工都下了班,他才忙完回家。当天,经他调度发往全国各地的鞋子达1万多件共18万多双。

李国锋是安徽阜阳人。1991年,25岁的他从老家来到民营经济活跃的泉州。看着他那1.75米高的健壮身材和一脸的憨厚,那时还是一家小厂的特步公司的负责人问他:“去仓库打包,干不干?”

“干!”这一干,就是17年。

一次,李国锋在成型车间打包产品时,因一名工友操作不慎,车间燃起大火,直扑原料仓库。工友们手足无措,有的吓得直往楼道外挤。李国锋却毫不犹豫地避过蜂拥而出的工友,抱起灭火器冲向着火点。在他的带动下,其他工友一起努力灭火。半个多小时后,火险化解了。看着他那被铁货架深深扎伤直至骨头的脚踝,人们问他:“怎么敢冲上去?没感觉到痛?”李国锋笑笑说:“没想太多,就感觉像自己家里着火一样。”

确实,李国锋已把特步当成自己的家。20多年来,他先后把父亲、妻子和长大成人的儿子、女儿接到特步工作。“特步一家人,一家特步人。”李国锋笑着说。

产品打包是烦琐累人、枯燥无趣的力气活,但李国锋一干就是17年,人们称他“打包王”。有人给他算过一笔账——每天打包250多件,一年就是9万多件,17年累计打包153万件,要几列火车才能装得下!

每天,他总是准时或提早到公司,比别人推迟半个小时下班,检查产品包装、整理货物排放。一发现货品包装损坏,就及时修复,为公司挽回了一笔笔不必要的损失。

2008年,李国锋被调到营销中心工作。由于在公司资格较老,本可以挑比较简单轻松的活,但他主动挑选的岗位却是仓库调度员——其苦和累与打包工相差无几。在这个岗位上,他每天要往全国各地调度近20万双鞋子,经常要忙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才下班,但人们从未听过他发牢骚。更为难得的是,担任调度员的3年来,他没发生过一起差错,这在业界堪称奇迹。

由于长年累月的熬夜和工作,李国锋腰弯了、眼花了,头发也快掉光了,但他从没提出转岗要求。而且,只要同事一有事,他都热心相助。

李国锋的工友告诉记者,遇到企业赶货时,物流计划部的同事要加班为产品贴标,这本不是李国锋的事,但他常说“我来”;半夜出货缺少搬运工时,他常说“我顶上”;遇到节假日,工友要回家与亲人团聚,他常说“我来替”;自己每月工资并不多,但只要公司开展赈灾助学等活动,他总是说“我也来一份”。

从一个外来农民工,到特步集团二十佳优秀员工、泉州开发区十佳外来青年、全国优秀农民工、福建省劳模、福建省十佳外来之星,到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李国锋成为全国农民工党员的优秀代表。这,源于他始终坚守生产最前沿、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保持着朴实无华、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本色。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