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两岸专家畅谈旅游创意 今后闽乡村游将重创意升级

www.fjsen.com 2012-09-08 09:01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8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王坤明)7日下午,两岸旅游产业创意升级和共同成长研讨会在厦门翔鹭国际大酒店举行。会上,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表示,福建乡村游产业发展今后将重在创意升级。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旅游协会、台湾中华两岸旅游产业发展协会和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共同举办的。首次采取“主题研讨+创意辅导+配套活动+现场营销”的创新模式,以两岸旅游产业化合作为核心议题,以创意升级、携手合作为主题。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魏小安等两岸知名旅游专家就“两岸旅游产业化合作的挑战与前景”、“两岸旅游产业化合作的路径与模式”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两岸旅游产业化合作的愿景、可行路径和多样模式,为持续推进两岸旅游产业合作提供了创新的思路和坚实的理论支撑。

“台湾的乡村旅游产业已经有二三十年了,发展比较成熟,而目前大陆乡村游还处在初步阶段。”台湾乡村旅游协会理事长郑健雄认为,两岸的乡村旅游产品应该与美学、创意相结合,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创新,如:口感价值创新,改进产品口味,满足口腹之欲;视觉价值创新,注重产品的外观与包装,满足艺术欣赏的需求;知感价值的创新,提供新的知识、文化内涵,满足知识的需求。

“自由行可以深化两岸人们的了解、可以深化旅游经验的强度,会使两岸旅游进入一个完全新的纪元,未来的成长非常乐观。”特邀嘉宾,台湾东森电视公司董事、经济学博士雷倩表示,未来两岸旅游交流合作更好的发展,需要着力实现促进农业的服务化、制造业的精致化和特色化;注重旅游与文创产业的结合;另外,两岸旅游业界要合作开发差异性的旅游产品,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

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认为,转变发展方式是两岸旅游未来发展的着力点。他说,旅游就是一个创新创意的产业,要通过理念的创新、品牌的创新、方式的创新,进而推动两岸产业的合作向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次、更深的内涵去发展。此外,陈扬标表示,台湾在乡村旅游方面的创意,发展的比较早和成熟,前段时间一些台湾专家来大陆考察,提出的部分建议目前已经落地。“今后福建乡村游产业发展也将更注重创意升级”。

另悉,在研讨会上,福建省旅游协会和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共同举办了闽台乡村快乐动感之旅发布仪式,两岸旅游业界嘉宾分别为“快乐山居—闽台百家乡村旅游景点”、“舌尖之舞—闽台十大乡村美食”、“购物惊喜—闽台十大流行伴手礼”三大系列揭幕。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