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投资福建 世界资本聆听“福建好声音”

www.fjsen.com 2012-09-11 09: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林侃)“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还没散去,但从我们的调研以及企业此次参会情况来看,美国企业投资福建的意愿有增无减。”已是第十次率团参加投洽会的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如是说。

本届投洽会上,不少客商和赛亚丁一样,对福建的投资环境和传出的各种利好政策兴致盎然。而数字也印证了这点:本届投洽会头两天,我省签约合同外资就首次突破百亿美元。

“随着‘两规划一方案’相继获批,福建已成为中国优惠政策最多的省份之一。近期,我省又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引进外资的政策。本届投洽会,省团和各设区市又围绕十大新增长区域建设,全方位开展项目对接,全面实施大开放战略。”福建省团有关负责人说,“因此,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并不意外。”

跨国公司频“示爱”

全球经济仍在复苏道路上艰难前行,而世界资本竞逐中国市场的热度却在升温。今年投洽会,投资福建的跨国资本便传递着这样的声音。

30亿美元!这是今年华南美国商会预计签约合同的金额。

而其中,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空气化工为我省石油化工市场带来的7亿美元投资大单最吸引眼球。该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毛肇敏坦言,福建的投资环境、活力和作为新市场的强大潜力,让他感到投资福建是最好的选择。

近邻韩国今年对投洽会的重视程度也与以往不同。

该国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82位的SK集团,派出强大阵容参会。目前,SK集团正与厦门方面就智能园区、智能交通等电子通信技术方面展开洽谈合作;与省石化集团公司就合作建设年产10万吨高吸水性树脂项目和年产16万吨丙烯酸项目进一步深入洽谈;此外,冷链物流、文化创意和农产品深加工合作项目等也正在积极推进中。到目前为止,通过双方不间断地沟通和对接,在前期25个项目的基础上,又有41个项目形成新的对接合作的共识。

今年投洽会,我省紧盯跨国企业的大项目,硕果累累。省团首日签下美国埃克森美孚投资的福建联合石化增资项目和德国赢创投资的南平赢创嘉联白炭黑增资项目;厦门团吸引了亚马逊、雀巢、三菱电机等9家世界500强企业签约,占据外资签约数的半壁江山……

  • 责任编辑:蓝晓梅  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